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税务局紧急通知!集中清理个税异常申报数据,企业会计要赶紧自查!

时间: 2019-11-05 14:44: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进一步加强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为2020年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做好数据准备,各省市税务局将陆续开展异常扣缴申报数据集中清理工作。企业和会计必须引起重视!

为进一步加强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为2020年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做好数据准备,各省市税务局将陆续开展异常扣缴申报数据集中清理工作。企业和会计必须引起重视!


多地税务局发布紧急通知

集中清理个税异常申报数据正式开始







2019年最后2个月倒计时了!2019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将在2020年3月1日迎来头一次。目前,各省市税务局将陆续开展异常扣缴申报数据集中清理工作,为2020年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做好数据准备。


对发现扣缴申报情况存在问题的,各纳税单位须按照《扣缴单位申报数据自查修正操作指引》及时开展数据修正工作!企业和老板一定要重视起来!


身份信息验证不通过形成的异常档案数据、扣缴申报存疑数据、纳税人相关异议申诉数据及其他可能存在申报错误的疑点数据在这里都有答案的奥!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更正涉及月份已在办税服务厅更正过的,或扣缴客户端没有历史申报数据的,暂时只能去办税服务厅更正。


扣缴单位申报数据自查修正操作指引  

  以及注意事项  


一、自然人身份信息验证不通过的处理






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单位应履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义务,并不会给个人做年终汇算清缴。


所以,个人熟悉掌握汇算清缴的相关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这关系到你的切身利益。


2020年个人汇算清缴纳税申报流程一览


一、取得综合所得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汇算清缴:



二、汇算清缴时间


取得个人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


三、纳税申报地点


四、申报资料

1、报送《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

2、准备与收入、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享受税收优惠等相关的资料,并按规定留存备查或报送。


最后提醒:并不是所有居民个人取得综合所得明年都要进行汇算清缴



  注意:


1、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的纳税人,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向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报送《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

2、纳税人有两处以上任职、受雇单位的,选择向其中一处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纳税人没有任职、受雇单位的,向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 本文来源:安徽税务、福建税务、龙岩税务、郝老师说会计、高顿教育

【CFO之家】整理发布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以上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