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查找个税税率表,收藏这篇就够了!

时间: 2019-10-24 15:20: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个税的计算方式有了很大的变化综合所得也引入了预扣预缴的概念
个人所得税改革后

个税的计算方式有了很大的变化

综合所得也引入了预扣预缴的概念


面对种类繁多的个税项目和眼花缭乱的税率

你是否也经常在“翻书“和“百度“中来回切换


今天

小编整理了相关个税税率表

希望能帮助你节约一些时间


01、综合所得税率


扣缴义务人向居民个人支付工资、薪金所得时,按照累计预扣法计算预扣税款,并按月办理扣缴申报。根据计算得到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按照对应的预扣率,计算累计应预扣预缴税额,再减除累计减免税额和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其余额为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


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一

(居民个人工资、薪金所得预扣预缴适用)

image.png


扣缴义务人向居民个人支付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时,应当按照以下方法按次或者按月预扣预缴税款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


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按八百元计算;每次收入四千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计算。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应预扣预缴税额。劳务报酬所得适用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二(见下表),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适用百分之二十的比例预扣率。


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二

(居民个人劳务报酬所得预扣预缴适用)

image.png


扣缴义务人向非居民个人支付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时,应当按照以下方法按月或者按次代扣代缴税款


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三(见下表)计算应纳税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三

(非居民个人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适用)

image.png


02、经营所得税率


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四

(经营所得适用)

image.png


03、其他税率

image.png


政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


来源:上海税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