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跨月的发票开错了,如何解决

时间: 2019-08-02 17:14: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个月,我们公司给业务单位开了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对方企业的会计当月没有认证这种发票,这个月的时候,对方企业的会计勾选认证这张发票的时候,发现这张发票备注栏写错了,对方企业把发票退给我们,要求我们作废重新开具,碰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上个月,我们公司给业务单位开了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对方企业的会计当月没有认证这种发票,这个月的时候,对方企业的会计勾选认证这张发票的时候,发现这张发票备注栏写错了,对方企业把发票退给我们,要求我们作废重新开具,碰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当月的发票,如果不认证,开错后可以直接选择作废,已经认证的发票不能作废,只能开具红字发票。跨月的发票即使不认证,也不能直接作废了,只能选择冲红,因为发票没有认证,我们可以这样操作冲红这种增值税发票,重新给对方开一张正确的发票。


1、登陆增值税发票开具软件,点击红字发票信息表:




2、点击红字信息后,我们选择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填写:



3、因为发票未抵扣,而且对方把发票全退给了我们,所以我们选择销售方申请:



4、选择销售方申请后,然后把要冲红发票的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填写在上面,点击下一步;


5、发票开票软件会提示,本张发票可以开红字发票,然后显示要开具红字发票的内容,会计核实一下是否与需要冲红的发票内容一致,然后点击确定



6、接着开票软件会出现一个,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的对话框,点击打印后,才能保存这种信息表。


7、选择打印完毕后,然后再点击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信息表导出


8、点击进去后,会显示未上传,然后点击上传,就是提示下面的内容,如下图:



9、点击确定后,以前显示未通过的现在会显示审核通过,如下图:



10、然后退出来,接着点击发票填开,跟平时正常开专用发票一样,如下图:



11、点击确认开具这种发票后,进入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的节目,然后点击红字,如下图:



12、点开红字,然后点击导入网络下载红字发票信息表,就会出现下图的提示:



13、点击选择后,就会出现要开具的增值税红字发票:



14、点击打印后,就会打印出一张跟需要冲红的发票一样的发票,不过这是一种负数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左上方会有销项负数四个字,以前开错的那种增值税发票就这样冲红了。


最后这种开错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冲红后,再给对方开具一张正确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来源:老三会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