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差住宿费超过标准如何报销?增值税进项如何抵扣?

时间: 2018-12-15 11:1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问:我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同事取得住宿增值税专用发票1060元(价1000,税60),但他住宿费超标,只能报销960元。那我这张发票认证抵扣,我可以全额抵扣进项60元吗?还是说要按实际报销的住宿费来计算我可以抵扣的进项54.34元。

问:我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同事取得住宿增值税专用发票1060元(价1000,税60),但他住宿费超标,只能报销960元。那我这张发票认证抵扣,我可以全额抵扣进项60元吗?还是说要按实际报销的住宿费来计算我可以抵扣的进项54.34元。


答复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其中涉及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动产,仅指专用于上述项目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包括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不动产。

  根据上述规定,发票上超标准开具的住宿费为个人消费金额,对应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会计处理如下:

借:管理费用                            905.66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60

贷:银行存款                              96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5.66


(来源于中税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