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注册地与房产所在地不一致的,需要分别到房产所在区上门申报房产税吗?

时间: 2018-12-11 11:19: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房产税征期纳税人可在北京市网上税务局客户端进行网上申报,不需要分别到房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上门申报。如果非征期需要上门申报,纳税人应到税务登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


财产和行为税

1.北京市企业,注册地与房产所在地不一致的,需要分别到房产所在区上门申报房产税吗?

答:房产税征期纳税人可在北京市网上税务局客户端进行网上申报,不需要分别到房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上门申报。如果非征期需要上门申报,纳税人应到税务登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

2.母公司以土地和在建工程作价入股成立子公司,需要缴纳契税吗?

 答: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继续支持企业事业单位改制重组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17号)规定,同一投资主体内部所属企业之间土地、房屋权属的划转,包括母公司与其全资子公司之间,同一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之间,同一自然人与其设立的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之间土地、房屋权属的划转,免征契税。公司以土地、房屋权属向其全资子公司增资,视同划转,免征契税。

母公司以土地和在建工程作价入股成立子公司的情形不属于文件中正列举的免税情形,不适用上述免税规定。

征收管理

1.个人出租房屋在税务机关或代征场所代开的增值税发票未显示税收分类编码,承租单位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管理若干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45号)第一条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纳税人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增值税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时,商品和服务税收分类编码对应的简称会自动显示并打印在发票票面“货物或应税劳务、服务名称”或“项目”栏次中。

目前,该文件未包括代开增值税发票,因此,代开发票暂无税收分类编码简称,可以正常使用。

2.境外公司将其在北京市内的不动产出租给境内企业,是否需要办理临时税务登记?是否可以在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

答:应该办理组织临时登记。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代开发票。


来源:北京税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