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节假日公司员工聚餐发票,这样入账!不要再弄错了!

时间: 2018-10-23 16:20: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节日期间,公司组织员工吃饭聚餐,取得“餐饮费”发票如何入账?

来源:郝老师说会计


节日期间,公司组织员工吃饭聚餐,取得“餐饮费”发票如何入账?



节假日公司员工聚餐发票

这样入账!


员工聚餐的“餐饮费”发票,应该计入“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2340元

        贷:银行存款  2340元


当月结转福利费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2340元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2340元


税务提醒


① 员工聚餐是否涉及代扣个税?

答复:不需要代扣个人所得税。


② 员工聚餐的“餐饮费”发票取得专票,能否抵扣?

答复:不得抵扣增值税,认证后应做进项税额转出。


③ 员工年后聚餐的费用如何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答复:福利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

政策参考


 1.《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第二十条规定: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其中涉及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动产,仅指专用于上述项目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包括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不动产……” 学会计上会计圈 微信号:kjq818


2.《企业所得税法》第八条规定,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规定,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


来源:郝老师说会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