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扎心了,滞留票原来就是人世间的单身狗。

时间: 2018-01-08 16:25:23 来源: 二哥税税念  网友评论 0
  • 上帝用泥土造人,给他起名叫亚当。

来源:二哥税税念(ID:TOTAX2)


上帝用泥土造人,给他起名叫亚当。


但那时的亚当是孤独的,上帝决心为他造一个配偶,便使他沉睡,在他沉睡之际取下他一根肋骨,又把肉合起来。


上帝用这根肋骨造成了一个女人,取名叫夏娃。


上帝把夏娃领到亚当跟前,亚当立刻意识到这个女人与自己生命的联系,他心中充满了快慰和满意,脱口便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啊。


男人和女人原本是一体,因此男人和女人长大以后都要离开父母,与对方结合,二人成为一体。


而当金税工程「稽核子系统」,把抵扣联领到存根联面前的时候,存根联「报税联」也立刻就意识到他们是一对,解码后他们配对成功,成为一体。


没有配对成功的男人和女人现代社会称为单身狗。


没有配对成功的存根联和抵扣联,在术语上我们叫做滞留票。


1.单身狗总被催婚,抵扣联也总被要求去认证抵扣。


古代的时候限定女子必须多少岁之前嫁人,现代没有配对成功的男女,父母总是会定期询问,你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


抵扣联也总被规定期限去和存根联配对,17年7月1日之前出生的必须是180天,之后的相对幸运,但是也不得超过360天。没有配对成功的发票,税务局总会定期询问,你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


其实单身不是错,有时候本不需要生活中再多一个人。


比如高学历、经济独立、不肯屈就的现代职场男女。


滞留票也没问题,有些情况本身并不需要抵扣。


比如小规模纳税人取得的专票,比如税收条文规定的的各种不得抵扣的情况。


2.父母关心单身狗,是怕他们长期单身,性子不安定,容易给社会增添负担和麻烦等等。


税局担心滞留票,是怕有人受利益驱动为隐匿进销痕迹,采取购进商品货物和销售商品货物都不入帐的手段偷逃税款等等


有些单身狗比较烦父母唠叨,每年过节回家想各种办法应付,网上雇个伴侣,表示我已经配对了,以此避免这种唠叨。


有些滞留票也怕被询问,也想各种办法来应对,比如认证抵扣了同时进行进项税转出,以此来规避税局的检查询问。


当然


也有些单身狗觉得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父母不用担心,坦诚的和父母说明情况,从此以后然后享受着单身的安宁。


也有些滞留票也觉得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本身不该抵扣的我就不去认证配对,我也不怕税局询问,不抵扣的直接就当做普通发票用了。


3.不管你当哪种单身狗,只要不危害社会,都是可爱的。


不管你是哪种滞留票,只要不违法,都是没有问题的。


生而为人,我们就要受到世俗的约束


生而为票,我们就要受到规则的约束


我是一个经济独立、自由安定的单身狗,哪怕一辈子找不到自己的夏娃亚当,任父母百般叨唠,也没有关系。


我是一张清清白白,有条文规定不得抵扣的抵扣联,我可以堂堂正正的不去配对,任税局检查询问,也没有关系。


其实这都只是一种选择而已,并不需要过于的关注。


4.财务和所有行业都一样,多思考多学习就能做出一些自己的判断,而不需要被一些东西干扰,有些政策如果自己都不能说服自己,那怎么去说服别人?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要建立在你拥有更多的知识储备和更多的思考总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