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遇到了一张假发票??发票勾选查询无、平台查询信息为查无此票!

时间: 2017-07-28 17:14:03 来源: 二哥税税念  网友评论 0
  • 最近小A遇到一张发票,发票是税务机关代开的专用发票,而且此供应商是长期合作的供应商,正常来判断

来源:二哥税税念


最近小A遇到一张发票,发票是税务机关代开的专用发票,而且此供应商是长期合作的供应商,正常来判断,该发票为假发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但是,但是,小A要强调的就是,这张3月17日开具的发票,无论是在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还是在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均找不到。


天啊,均找不到哦!


看到查无此票而且勾选信息无法找到此发票的时候,小编的内心是崩溃的。




这不可能啊。难道这个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开了假发票?而且还是税务局机关代开的哦,代开两个大字赫赫然于发票左上角。没这么大胆吧,小编始终不敢相信。

 

正常发票你查询后会显示出发票所有电子信息,和发票票面比对无误就没问题,就比如下面这张。全要素采集发票,发票所有的信息都能查到!






后面小A多方思考探索,这个东西可能和一个事项有关系。

离线开票 

离线发票指离线状态也可开具发票,开票系统在没有网络链接的状态下也可以开具出发票,但是发票信息查询时候的状态是未上报,也就是发票信息没有传递到服务器去。那么当然网上勾选和发票查验数据库就不会有这张发票。


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给出的“查无此票”的可能原因如下:



小A排查了其他原因,最后把原因定到了离线开票问题!


离线开票就是支持你在没有网络的时候开具发票,开票后不会立即上传,但是网络连接上后发票信息才会自动上传。但是离线开票是有时间和金额限制的。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





那么,你就得找开票软件公司了,如果不是网络等其他问题,就需要拿着你的盘去大厅增加开票时间和限额。


所以,当你遇到这种情况时候,最好不要轻易下结论说人家就是假发票,至少从你主管判断假发票可能性比较小的时候更要多思考问一下,免得假发票三个字一出伤了感情。


但是,小A还是没想明白,税务大厅代开的发票难道你要一个月上传一次吗?还是有其他特殊问题,不管怎么说,现在要不就是我去大厅认证,要不就是等到4月我再去勾选,我不相信月末你还不上传信息。其实这样的发票有两份,有一份小A已经在大厅认证通过。咨询大厅这种情况为什么发生,大厅表示:不知道。


另外一张发票小A暂时没有认证,她想搞清楚到底后面能不能网上查到,第二个月他又输入这种发票,好惊喜!!!!


结果是:出现了!!!!


现在把验证结果公布:


4月1日进行勾选(可勾选在3月征收期)发现了此票。





并成功勾选到3月。








由于已经是4月,所以在确认勾选时候系统会提示你是勾选到哪个征收期间,这里我选择3月,可以抵扣在3月。


那么继续查询这张票是否在查询平台出现了。


结果也是:发票出现了。





所以,对方开出发票后,由于系统原因可能导致开出当月你都无法查询到发票信息,这个时候不能轻易判断发票是假的,可以留到次月初再次确认后再相机处理。


又学到知识了,好开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