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票不是商品,别在它身上打赚钱的主意!

时间: 2017-07-14 14:31: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李老板有家商贸公司叫「鑫得利商贸」,主要是以销售笔记本电脑为主,近年来市场竞争加大,由于李老板的公司规模不大,从供应商取得的采购价优惠幅度也不大,在价格上更没有什么竞争优势,所以公司毛利一直不高,勉强维持着经营。

来源:二哥税税念(ID:TOTAX2)


李老板有家商贸公司叫「鑫得利商贸」,主要是以销售笔记本电脑为主,近年来市场竞争加大,由于李老板的公司规模不大,从供应商取得的采购价优惠幅度也不大,在价格上更没有什么竞争优势,所以公司毛利一直不高,勉强维持着经营。


李老板因此也整天愁眉苦脸。但同样做商贸卖电脑的好朋友张老板却不一样。电脑销售价格还比自己低却是整天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李老板觉得很是纳闷,为此就专门请张老板吃饭喝茶取经。张老板也是毫不掩饰,得意洋洋的告诉李老板「卖个破电脑能有多少毛利?现在市场竞争这么大,你卖贵了没人买,卖便宜了自己亏,卖电脑还不如学我卖点发票。」


原来,张老板的商贸公司从供应商处购进电脑,取得17%的进项税发票,而销售时面对的大量个人消费者,有些消费者不要发票,张老板就把富裕的发票以收取手续费的方式开给需要的单位。


张老板通常还会降低价格来销售,一方面让对方不要发票,一方面增加销售量,这样无票销售的越多,公司就富余出来更多的发票用来卖给其他需要的人,然后从中按照不含税票面价的5%收取手续费。


比如,同样进100万(不含税)的货物,张老板直接平销出去,而李老板还得加价10%,不然就的亏损,张老板不怕亏损,因为他有其他“生财之道”来弥补。这样一算下来。

QQ截图20170714143752.jpg

李老板这边客户不要发票,小王会计也是按照无票收入进行了申报。而张老板这边,收到A客户的钱(不需要发票),然后把这部分等值发票开给其他公司「BCDE……」,然后同样申报增值税,从中收取的手续费就直接进入私人腰包。从公司账面上看张老板有进项,有销售,进销都是电脑,也正常开票申报了,开票金额和收款金额也是一致的。所以张老板觉得这个方法天衣无缝,绝对是一本万利的好生意,不禁得意洋洋。


李老板听完后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这完全是馊主意嘛!李老板有这种觉悟绝不是因为自己不爱钱。主要还是因为有了上次买发票被处罚的经历,他知道了这里面的利害关系,也知道张老师这种是典型的虚开发票行为。


而且上次购买虚开发票被处罚后,他自己也加强了税收法律知识的学习,他知道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是犯罪行为。所以他只反问了张老板几句话。


1、同样是商贸企业,同样是卖电脑,税务局不会对比我们两个公司的毛利情况?


2、同样是商贸企业,你长期亏损或者微利,你是否已经被纳入了重点监控对象?


3、为什么同样是商贸企业,我大量的无票收入申报,你每个月都是销售多少就开多少开票?


4、你的销售资金回单很多都是来源个人信用卡、银行卡,为什么你开票都是开给公司?


5、大量卖发票出去,这些购买你发票的客户你不知道谁是定时炸弹,万一谁被检查了,然后你可能很快被协查,这样风险难道不大?


6、你这样采取非法手段恶意降低价格销售,其他行业同行不会举报你?


7、你账面做的在漂亮,这背后的收发货单据,背后的银行流水单据你能一一作假?


张老板听了后很不耐烦的说,我看你老李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好心告诉你,你却来质问我,教训我,你是不是还向去举报我啊?。真是好心当驴肝肺,然后起身走了。


看着张老板离开的背影,李老板感觉自己没有那么愁眉苦脸了,自己虽然经营的辛苦,但是都是光明正大挣钱,虽然挣得没那么多,但是却心里踏实,晚上睡得着。


后记:


张老板东窗事发,因虚开发票涉及金额巨大被捕入狱。


李老板再也不问其他生财之道,而是一直加强和供应商的沟通,进一步降低了采购价,同时在送货上门,后期服务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保证了24小时送货到家的服务质量,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却赢得了更多的客户,老李知道,亏本赚吆喝的事情必然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