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这些涉税事项你整改没?没有的话会被罚款的哦!

时间: 2017-07-12 15:42:08 来源: 二哥税税念  网友评论 0
  • 企业成立到税务报到时候,税务局会根据你企业经营范围给你核定税种和税目

来源:二哥税税念(ID:TOTAX2)


1、企业每个月申报税种务必齐全。


企业成立到税务报到时候,税务局会根据你企业经营范围给你核定税种和税目,一旦在系统核定完成,企业就应该在规定的申报期间按时齐全的申报,错过申报期和漏申报都会被罚款。


不按时申报面临风险  


01罚款、滞纳金

如果您没有按时申报,税务机关将根据情节对逾期申报行为作出处罚,此外,在有应纳税额的情况下,还将按照每日万分之五征收滞纳金。


02无法正常清卡

申报期内,您可足不出户在网上轻松完成抄报税、申报、清卡等业务,如果过了申报期,现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可以简易处罚后逾期补申报,但是清卡,您就只能携带相应资料至办税服务厅办理了!


03会成为走逃户

如果您未按规定期限抄报税,税务机关通过实地调查、电话查询等方式对企业和相关人员查无下落的,或虽然可以联系到企业代理记账、报税人员等,但其并不知情也不能联系到企业实际控制人的,可以判定该企业为“走逃(失联)企业”。


04影响纳税信用等级

如果您未按规定期限纳税申报,在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时将按次扣分,直接对您的纳税信用等级产生影响。


新企业涉及主要税种  



中国现行的税种共18个种(2016年5月1日起,全面推行“营改增”;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环保税),分别是: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车船使用税、船舶吨税、车辆购置税、关税、耕地占用税、契税、烟叶税、环保税。


只有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车船税和环保税这4个税种通过全国人大立法,其他绝大多数税收事项都是依靠行政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来规定。


税种明细  

QQ截图20170712155019.jpg

地税征收  


★地税征收的税种有12个,当然不是所有企业都会涉及。大多数企业经常发生的(7个)


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车船税


国地税共管的(1个)企业所得税


★一般企业(不包括房地产)不经常发生的(5个)


烟叶税,资源税,契税,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


国税征收 


国地税共管的(1个)企业所得税


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


政府性基金  


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水利建设基金、残疾人保障金这些有地税征收的不是税,而是政府性基金。


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国家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某项事业发展,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资金。包括各种基金、资金、附加和专项费用。如:铁路、港口建设基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水利建设基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


费 


工会经费(税务机关代征)

文化事业费(国税征收)


2、税费种认定信息发生变化的务必到税务局进行变更。


如果企业发生了新业务或者终止了一些业务,也请务必到税务局进行变更,新业务增加项目,终止业务的取消都请及时去变更,以免出现漏申报和无处申报的情况出现,比如印花税税目,包括13个,一般情况下新企业不会所有的都给你增加,如果你发生了没有被核定的税目的项目,就需要去增加,不然你无法完成申报。


也千万不要乱申报,混到其他税目申报,这样就是错误申报,也会被处罚,甚至申报税金出现错误还会产生滞纳金。

3、企业银行账户信息务必向税务局提供完整。


税务局会从人民银行获取企业所有银行开户信息,所以企业务必把所有账号信息都报备,漏报不仅会处罚还会影响纳税等级。


4、原地税领购的发票务必缴销完。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3号规定自2016年5月1日起,地税机关不再向试点纳税人发放发票。试点纳税人已领取地税机关印制的发票以及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发票,可继续使用至2016年6月30日,特殊情况经省国税局确定,可适当延长使用期限,最迟不超过2016年8月31日。所以营改增后所有地税发票都应该缴销了,没有缴销发票的企业会被处罚。


5、其他需要向税务机关提交报备的事项务必按时提交。


所有需要报送的资料都要做到按时、齐全且企业也要做好留存备查的准备。如果企业触犯税收违法行为,都会被处罚,人有情系统无情,一旦触发了风险监控,系统产生了罚金,那就不得不认了。


6、未列明的其他事项请随时关注当地税务机关通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