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预付卡购买企业所得税如何税前扣除?

时间: 2017-06-09 14:02: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企业所得税方面,如果你购进预付卡时候,取得了发票,如果没实际使用,应该按资产进行管理

来源:二哥税税念(ID:TOTAX2)授权转载


去年预付卡政策变化后,当时说了一个账务处理方案:


1、公司购入购物卡时候,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品名“预付卡销售和充值”,发票税率为不征税。


借 其他应收款-预付卡

贷:银行存款


2、公司持卡消费时候,根据实际情况列支


借:费用等

贷:其他应收款-预付卡


很多人就觉得,你不是多此一举吗?还入到其他应收款。其实当然如果你买进来就直接送人或者消费了,直接进相关费用也是可以的啊。但是如果你买进来短期没处理呢?那就应该按照这种方式来进行账务处理。


天津国税在16年汇算答疑也说了:在企业所得税方面,如果你购进预付卡时候,取得了发票,如果没实际使用,应该按资产进行管理。也是不能税前扣除的,只有在实际发放时候,凭借相关内部外部凭证,证明预付卡所有权发生了转移,才能按规定进行税前扣除。




所得税的政策,不像营改增的口径,全国基本还是一致的,如果你本省税务机关没有相关答疑政策,那么你其实可以参考。当然如果不放心,可以再就相关问题咨询一下主管税务机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