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看完财报发现阿里巴巴变成“抠脚大汉”了

时间: 2016-05-06 10:43: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只不过是之前的电商太成功掩盖了自己在技术上的光芒,一旦开始闪耀,同行就再也跟不上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只不过是之前的电商太成功掩盖了自己在技术上的光芒,一旦开始闪耀,同行就再也跟不上了。


阿尔法狗让全世界惊讶地发现google公司不是卖氢气球的,而是围棋软件。


上面是个段子。话说回来,牛逼闪闪的公司总是在用不同的方式刷新我们的世界观。最近让小编感到大吃一惊的就是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这个公司给人感觉就是个亲啊亲啊的软妹子,但是最近阿里巴巴的财报上小编看到的却是一个技术硬汉,或者说阿里巴巴已经变成一个“抠脚大汉”了。阿里巴巴集团全年交易额3.092万亿元,收入破千亿。阿里云规模超过30亿。一个不注意,居然在云计算行业规模超过了Google,增速全球领先。



 

反差实在是太大了。

 

马云曾经说过,自己不懂技术。这简直就是一个本世纪天字号的烟幕弹,让人以为阿里巴巴就是一个没有技术的公司。但其实,阿里巴巴就不是一个电商公司,而是技术平台公司。(据说阿里系的工程师就有1万多,是最大的部门)。而这个单点技术突破,事实上就做到了全球那啥牛。

 

现在已经找不到一个平台具有那么大的商品交易量了。美国没有,欧洲也没有,日本更不会有。所有这个规模的平台遇到的挑战他都遇到了,而且解决了。这才有了让老外下巴都掉下来的“双11”。

 

毫无疑问,大国工匠指的就是这帮工程师们!


马云又说过,“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要在晴天的时候盖房顶”。

 

在B2B如日中天的时候,孵化出了淘宝,在淘宝如日中天的时候剥离支付宝有了蚂蚁金服。两家万亿规模的公司就是建立在B2B基础上的,何等眼光?这才是连续创业者,放眼国内没有,全球亦可屈指。


 

“到了2019年~2021年,阿里云将扮演主角。阿里云的目标是和水、电一起,成为21世纪三大要素。”马云说。

 

阿里云到底是谁?他是一个一不小心就搞成了全国称雄全球第三的云计算闷骚公司。一直低调默默无闻地在做技术研发,230万公司客户,12306买票也是他做支持。财报上2016年第一季度营收10.66亿元,同比增长175%。第四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长。是几个上市公司当中云计算业务增速更快的之一。

 

光看数字可能没有什么概念。按照德意志银行的判断,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已经是超过了Google,前面还有谁?亚马逊AWS、微软的Azure。后面又有谁?IBM这样百年不倒的牛企。

 

这可能是中国企业在全球高科技行业不用广告禁用词就无法形容的优秀表现了,没有之一!

 

有人这么评价阿里巴巴,“在过去十多年里牛逼的地方在于知道每天都很危险,要活过明天,所以他总是能在自己很好的时候悄悄做准备,然后做出来的新东西吓你一跳。”



 

真是太对了!牛逼的企业总是不断给人惊喜。不得不说,马云这种“你们都看不懂我,但是懂了就追不上”的牛逼风格,反正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大写的“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