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会计准则第30号修订后对资金账簿印花税应纳金额有影响

时间: 2015-10-21 15:23: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4年会计准则大修,《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2014年修订)》财会〔2014〕7号增设“其他综合收益”一级科目并不再作为资本公积的明细科目,这样就会对资金账薄的印花税有影响,但很多会计都没有注意到。

u=880972520,3902380514&fm=21&gp=0.jpg

2014年会计准则大修,《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2014年修订)》财会〔2014〕7号增设“其他综合收益”一级科目并不再作为资本公积的明细科目,这样就会对资金账薄的印花税有影响,但很多会计都没有注意到。下面特别为大家找来了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发布《关于会计准则调整对资金账簿印花税应纳金额影响的通知》,很详细,分享一下,请各位会计同行引起关注。


苏地税财行便函〔2015〕30号《关于做好(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执行后资金账簿印花税政策辅导的通知》于8月5日下发。通知指出:


2014年财政部下发《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后,纳税人如未按时进行相关账务调整,会出现资金账簿印花税计算不准确的情况。


(《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2014年修订)》财会〔2014〕7号)增设“其他综合收益”一级科目,不再作为“资本公积”的明细科目,自2014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并做追溯调整。若纳税人未根据新准则进行账务调整,实际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会高于应计入金额,从而影响资金账簿印花税税额的计算。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资金账簿印花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4〕025)的规定,纳税人应就“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两项合计金额的增加部分缴纳资金账簿印花税。《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执行后,纳税人应按调整后的2015年1月1日的“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两项的合计金额确定增加部分作为2014年度资金账簿印花税的计税依据。


对纳税人已在2015年1季度按照原会计准则确定的“资本公积”多申报缴纳2014年度资金账簿印花税的,纳税人可申请退税或在以后申报期予以抵税。


相关法规阅读:《关于会计准则调整对资金账簿印花税应纳金额影响的通知》


(来源:涉税信息月报,作者:江苏淮安地税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