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出口卖方信贷

时间: 2007-10-10 23:01:40 来源: 工商银行  网友评论 0
  • 如果客户拟向国外出口货物,或国外进口商无法实现用现汇付款,需要中国出口商提供延期付款或需要较长期的优惠贷款来支付货款,我行可向中国的出口商提供此项服务。

  一、业务简介
如果客户拟向国外出口货物,或国外进口商无法实现用现汇付款,需要中国出口商提供延期付款或需要较长期的优惠贷款来支付货款,我行可向中国的出口商提供此项服务。

  二、基本操作流程
1. 客户按照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要求签订商务合同。
2. 将签署的商务合同提交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审批,同时提交拟提供出口信贷的银行进行项目审查。
3. 商务合同获得保险公司批准和我行审查通过后,我行与中国出口商签订保险赔款转让协议,并得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书面同意。
4. 贷款协议为商务合同提供融资。

  三、为什么选择工行?
1. 我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2. 客户可以直接使用既有的在我行的贷款额度。

  四、典型案例
某电子公司向西非提供一批电子设备,由我行向该公司提供了出口卖方信贷,使得该公司向进口商提供了非常优惠的延期付款,提高了其产品的竞争力,成功的占领了当地市场。

  五、客户关心的主要问题
1. 问:出口卖方信贷和正常的现汇贷款的区别?
答:由于在出口卖方信贷业务中我行可以得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担保,因此对企业的担保要求会大大降低,这样可以减小企业的贷款成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工商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上一篇:国际融资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