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干货私享-业内专家破解“资产配置荒”魔咒

时间: 2016-07-05 14:56: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上半年以来,震荡、分化的世界市场格局延续,在这种风险加深的背景下,我们怎样把握好下半年的投资趋势及热点?本期东升夜话由《银行家》联合HUB–东升夜话共同组织承办,第三期聚焦“资产配置荒”,看四位业内专家如何破解“资产配置荒”魔咒。

来源:银行家杂志

2016年上半年以来,震荡、分化的世界市场格局延续,在这种风险加深的背景下,我们怎样把握好下半年的投资趋势及热点?本期东升夜话由《银行家》联合HUB–东升夜话共同组织承办,第三期聚焦“资产配置荒”,看四位业内专家如何破解“资产配置荒”魔咒。


夏至刚过,天气逐渐炎热起来。然而对于我国乃至全球的投资环境来说,可谓是温度难定、变幻莫测。在市场利率普遍下行、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等背景下,“资产配置荒”一词被投资业内及媒体频繁使用。伴随着“资产配置荒”及2016下半年投资市场形势的高压,对于投资者来说,未来的钱该投向何方?“盛世藏古董,乱世买黄金”对于资产配置意义何在?四位专家给出不同招式,等你来战~~


第一招 不打组合拳,使出绝杀


陆桂娟女士(平安银行机构金融事业部总裁)谈及资产配置时,更倾向“创新资产配置”:


“宏观层面上来讲,当前我国经济状况属于转型期,并且在供给侧结构改革提出的背景下,从国家政策角度考量,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引导的战略创新型产业是资产配置的一个很好的方向。”



平安银行机构金融事业部总裁:陆桂娟


【小编手记】“十三五”开局之年,供给侧改革成为各界关注的重要问题。从去年11月10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首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再到2016年1月26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都表明这项改革将深刻影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为中国新一轮经济改革指明了方向。


第二招 豪气冲天,看得到的才是财富


唐彬先生(易宝支付CEO)谈及他的配置策略时,倾向“贵金属+房地产”配置方案:


“贵金属在市场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是投资必不可少的一个方向,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是投资的优势所在,因为一二线城市集结了政治、经济等大量资源适合资产配置。”



易宝支付CEO:唐彬


相对于唐总打出“贵金属+房地产”的双保险拳法,这位嘉宾却打出了一剂组合拳。


第三招 以多取胜,全面布局好处多


孙雷先生(玖富集团CEO)谈及了自己规划的四个资产配置方向:


“从个人财务管理需求客户的角度可以对资产配置展开四个方向的布局。首先,创新资产项目中的科技类、消费金融类、能源类无论从股权还是债权角度都可以布局配置。其次是贵金属,比如黄金是一个很好的避险工具,可以保值。同时中高端、高净值客户应该持有一定数目的外汇和境外资产。最后,应该保有一些现金做资金流动管理和储备,进而完善组合式的资产配置方案。”


玖富集团CEO:孙雷


第四招 知己知彼,保证绝对收益


潘东女士(中国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从机构、个人两个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来谈对于资产配置的看法:


她认为站在机构的角度来考量,寻找到足够大容量的市场对于大额资产配置至关重要,在这个前提下机构首先可以对国家或企业的基础设施项目、并购市场等进行配置获得资产的增量。其次,债权市场是大机构资产配置的标配项目,虽然债权投资并不一定能带来大额的收益但是债权市场的投资却能保证稳定的现金流。此外,依据量化对冲策略等配置方法为机构获取绝对收益,那么股票+期货/债权的配置模式是最合理的。



中国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潘东

假设有一亿元人民币的资产需要配置,你会怎么把比资产进行分配呢?


针对这个问题,潘东女士给出了新奇的想法。作为个人来说,对于股票市场她会选择一天的被动投资,来获取高收益。此外,合理选择避险资产就要对美元、日元等外汇市场进行配置布局;对于北京、上海、广州等经济重点城市的房地产投资潘东同样抱有强烈热情。


同样,其他行业大咖也纷纷阐述了自己的想法


聂俊峰先生 北京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


1、现金为王,增持强势货币流动性资产。


2、权益标配,人无股权不富,在二级市场要理性观察注册制和改革体制的变革,进行股权投资。


3、增持美元及美元对冲基金,加强固定收益品种。此外,挂钩大宗商品和重金属配置。


4、40%贵金属方向投资,像黄金投资的衍生产品如黄金ETF、黄金概念股票、黄金期货等。剩下60%做现金资产配置,强势货币的高流动性资产,“为冬天准备粮食,为反攻准备弹药。



北京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  聂俊峰

崔明峰先生 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


1、20%-30%配置到股票市场,加一些量化对冲策略降低风险。


2、20%投资创新类产品及大额保单的投资。


3、现金为王,大部分配比要做现金流动



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  崔明峰

武国元先生 浙商银行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


1、股权类20%-30%。(高回报、高收益)


2、地产类30%(北京、上海、深圳)


3、艺术品类10%(提升生活品质和精神追求)


4、贵金属类30%(进可攻退可守)


5、现金类10%(消费足够)

浙商银行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  武国元


邓学民先生 北京先锋国益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投资者们要留意一些创新型企业在“挂牌上市之前和之后的竞争优势问题”,有一些创新型企业非常具有投资价值。但要考量其是技术驱动型还是市场驱动型的企业,投资者们切忌不要盲目跟投,也不要轻视估值低的创新型企业。才能更好地规划投资方向。


北京先锋国益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邓学民


其他专家也提醒投资者,投资理财要寻求专业资产配置机构进行合理配置,也可以选择擅长不同的资产配置机构为自己量身打造或同时为自己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