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碰上这3个取消发票认证问题,怎么办?

时间: 2016-04-20 15:21:24 来源: 厦门国税  网友评论 0
  •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7号规定,税务总局对纳税信用A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消发票认证。实务操作是“扫描认证”变成“网络认证”。那么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遇到有哪些常见问题?如何解决?

本文转自:厦门国税,有中国管理会计网整理发布。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7号规定,税务总局对纳税信用A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消发票认证。实务操作是“扫描认证”变成“网络认证”。那么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遇到有哪些常见问题?如何解决?

提示:所谓取消认证是指,纳税人取得销售方使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可以不再进行扫描认证,通过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查询、选择用于申报抵扣或者出口退税的增值税发票信息,即增值税专用发票在线免扫描认证。

1、兼容性问题

1.1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运行环境?

1.要求在WINDOWS系统下才能正常登录使用,WINDOWS XP及以上版本都可以;尽量不要使用从网上下载的GHOST安装系统,尤其是经过精简的GHOST安装系统。
2.建议纳税人端计算机配置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安装控件。

1.2使用发票查询平台时IE如何设置?

客户端电脑的浏览器建议使用IE浏览器,使用360浏览器也可以,IE版本为IE8及以上;同时,需要把发票查询平台的地址加入可信站点,并在可信站点的“自定义级别”-“设置”中,将全部选项启用,重启浏览器生效。如果用非administrator用户登录WINDOWS,在启动IE的时候,需要选中IE的快捷方式,点击鼠标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即使当前WINDOWS用户在administrator组且具有管理员权限也必须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证书/驱动问题

2.1在使用发票查询系统时IE控件及驱动安装注意事项。

1.按照《基础驱动及安全控件安装手册》安装;
2.关闭IE浏览器;
3.不要插金税盘或税控盘;
4.在安装证书和控件的时候,需要选中安装文件,点击鼠标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5.然后清空浏览器缓存,再重新打开浏览器;

2.2企业已经安装了证书和控件,纳税人档案也进行了维护和同步,但企业在登录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时报“找不到纳税人档案”,不能登录,是何原因?

首先确保金税盘或税控盘是完好的。这和纳税人安装证书和控件的方式、IE设置以及使用的操作系统有关系。

3、登录问题

3.1个别税控盘无法登录,登录时报“打开设备—未知错误”,但是纳税人的开票软件可以登录。不知道是盘的问题,还是驱动的问题?

此类错误请先找当地税控盘服务单位解决。通常是驱动、控件等安装问题。Win8、win10系统需用选中IE的快捷方式,点击鼠标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2登录系统提示纳税人档案信息不存在,如何处理?

1.请确认是否属于纳税信用A级企业
2.如果刚被认定为A级纳税人隔日才可登录,纳税人档案信息同步有时间差
3.请确认税控盘或金税盘是否完好
4.请确认驱动是否已正确安装,驱动问题请分别联系当地金税盘/税控盘服务单位的技术支持人员
5.如果确认返回信息中包括的税号正确无误,且在其它电脑上也存在一样的问题。此时需与主管机关确认相关信用等级是否正确设置
6.如非上述问题,请联系当地税务机关确认

3.3纳税人登录时提示输入密码错误,如何处理?

纳税人要确认是否输入了金税盘或税控盘中的8位CA密码(不同于市局网厅登录时的CA证书密码),忘记密码的,需联系技术服务单位。连续7次输错密码导致盘被锁住的,需携金税盘或税控盘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重签CA证书。

3.4在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无法登录,录入密码也无法成功,是什么原因?

如果取消认证平台不能登录,有可能涉及局端身份认证系统、统一受理平台或内网处理系统以及网络连通性等相关问题,需上报税务机关进行分析解决。
建议将错误信息用微信发过来。

3.5在登录发票查询平台时,输入完密码之后页面的左下角显示‘网页有错误’是什么原因?

设置IE浏览器,把弹出窗口的阻止去掉;在打开IE浏览器的时候右键点击‘以管理员的身份登录’打开浏览器。

3.6统一受理系统异常,在纳税人登录时报错,金税盘按照错误提示查找路径不存在,是何原因?

统一受理平台报错,需联系当地省级税务机关检查统一受理平台。

3.7在登录发票查询平台的时候报错‘打开加密设备时验证用户口令—函数参数错误(0xB),是何原因?

1.检查一下密码是否输入正确,密码是证书密码;
2.检查盘是否被锁住了。

还不太明白?没关系,为你准备了教学视频,手把手教你↓↓↓





本文转自:厦门国税,有中国管理会计网整理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