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石家庄CFO论坛关注企业内控与风险管理

时间: 2013-12-25 15:56:1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在日前召开的“CFO(公司首席财务官或者财务总监)精英石家庄论战企业内控与风险管理”论坛上,与会业内人士提出这样的观点。参会者从集团企业内控的战略思维框架的角度,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做了全新解读。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郭春虹)“一个公司往往用木桶原理(即短板决定论)来审视和衡量需要改进的部分,但往往忽视了财务环节其实是这个木桶的桶底,而内控则是构成这一桶底以及桶壁的各个木板间的缝隙。”在日前召开的“CFO(公司首席财务官或者财务总监)精英石家庄论战企业内控与风险管理”论坛上,与会业内人士提出这样的观点。

  当下,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正在提速,对于在此次转型过程中,负有推动企业向低成本、低风险、低资本投入等方向全面转轨责任的CFO们来说,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建设能否有效,事关转轨成败。

  在实施内部控制的过程中,身为企业运营流程的枢纽,CFO们如何为本土企业的战略转型铺设“低摩擦系数”的精益财务轨道?12月18日,《首席财务官》杂志携手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在石家庄举办的主题为““财务精益时代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2013TOP CFO城市巡回论坛,回答了这样的问题。

  本次活动汇聚了近80位石家庄当地知名企业的财务高管出席,针对当前环境就企业应如何提升抵抗风险能力、企业风控管理中的实战策略、集团企业内控的战略思维框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者从集团企业内控的战略思维框架的角度,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做了全新解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郭春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