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台“央行”出手遏炒工业用地 吁银行落实风险管控

时间: 2013-12-24 13:2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中央银行”继严控豪宅贷款后,最近打房目标转向防堵工业区炒作。“中央银行”23日邀请台湾银行在内的8家银行业者,了解银行对工业区土地融资情况,要求银行防堵炒地皮,并落实3项风险控管原则。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中央银行”继严控豪宅贷款后,最近打房目标转向防堵工业区炒作。“中央银行”23日邀请台湾银行在内的8家银行业者,了解银行对工业区土地融资情况,要求银行防堵炒地皮,并落实3项风险控管原则。

  台“央行”表示,因2013年前10个月工业区土地抵押贷款拨款金额较2012年大幅成长50%,且今年3月工业区土地价格较2012年9月上涨4.17%,涨幅超过住宅区及商业区,为避免增加厂商成本,而进行管控。

  “央行”并指示,银行应落实3项风险控管原则,一是借款人应检附兴建或开发计划及相关财务数据,证明抵押土地的确依借款人计划使用,由承贷行核实评估;二是借款人切结抵押土地于一定期间内动工兴建或开发;违反切结事项者,承贷行宜逐步收回贷款并提高贷款利率;三是拨款后切实办理贷放后覆审工作,落实借款人承诺事项。

  台湾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纪珠23日表示,对于“央行”指示的三大工业土地放款原则,台银本来就已实行,而且在工业区土地的放款量成长不大;最近只有南亚科约几十亿新台币,也确实有在进行厂房计划。她也力挺“央行”防堵工业区炒作政策,“台湾土地那么少,应该做更有效率的运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