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方基金朱运东:基金行业把风险管理好才能走得更远

时间: 2013-11-26 11:45:38 来源: 新浪  网友评论 0
  • 2013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5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梦想之路:改革深化和经济转型”。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朱运东在“基金业高管圆桌讨论”上认为,拥抱互联网有风险,在基金行业把风险管理好了才能走得更远。

  2013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5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梦想之路:改革深化和经济转型”。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朱运东在“基金业高管圆桌讨论”上认为,拥抱互联网有风险,在基金行业把风险管理好了才能走得更远。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朱运东:谢谢。王总讲的我们长期在线下服务的人跟线上有点水土不服,一个观点是拥抱互联网,一个是有风险,在基金行业把风险管理好了才能走得更远。

  今天我讲第一个观点,南方基金是第二家基金公司,南方基金是行业第一批,基金开元,开创中国基金业的新纪元。其实讲到互联网,今天这个名字比较炫,不管基金互联网还是互联网金融,利用网络进行基金销售或者产品管理时间也很长了,我前两天看到有个介绍,围绕网络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今年互联网这么热,从基金公司来说余额宝的产生,最不淡定的最忙碌的可能是基金公司,还有基金公司管电商的人最不淡定,还有行业里面挖电商的人才,称之为帝王般的待遇。

  作为南方基金来说,2500亿的资产里面,线下资产,我们为什么对线上业务这么重视,我们不知道未来三到五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或者更短的时间互联网对我们金融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我想会越来越好,互联网发展速度快,现在有个词传统的基金公司或者传统金融行业是大鱼吃小鱼,互联网就是快鱼吃慢鱼,我们产品对客户服务(RT)系统做了很大的改变。

  南方基金由线下企业变成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产品,将来我们可能也在线上发一些产品,让你的产品设计、产品服务、流程、人员配备都能够适应线上管理的需要。如果没有线上管理需要,临时抱佛脚,我想线上可能响应不了,我同意刚才各位领导讲的,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和拥抱互联网。

  另外一个心态我也感到,对金融企业在这个时候,除了要跑马圈地要烧钱以外,可能更多要淡定一些,以一个平和的心态来参与这样走得更远一些,我就讲这么多,谢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