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称美国大型银行仍需加强风险控制

时间: 2013-08-20 13:50:3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尽管近年来美国大型银行的抗风险能力已有提高,但是大型银行仍存在各种风险漏洞,在提高风险控制方面仍有“很大的空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尽管近年来美国大型银行的抗风险能力已有提高,但是大型银行仍存在各种风险漏洞,在提高风险控制方面仍有“很大的空间”。

  美联储当天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资本是银行应对经营损失和提供金融服务的关键防火墙,在资本计划和风险控制领域,18家资产规模超过500亿美元的美国大型银行已经取得了长足进展,但是至少面临一个以上的薄弱环节,包括风险评估、风险报告、应对经济危机和经济形势的变化、风险控制的内部治理机制等。

  美联储并未在报告中具体指明哪些美国大型银行面临何种软肋,但是美联储强调,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和业务模式的创新,美国银行业将面临新风险,因而大型银行的资本计划和风险控制举措也应当及时更新,美联储在未来的压力测试中也会提出新的要求。

  美国银行业在此轮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加强银行的风险控制成为行业共识。作为执行2010年《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的一部分,美联储今年3月开展的年度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金融危机后,美国银行业整体抗风险能力增强,18家大型银行去年末的平均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为11.3%,高于2008年末5.6%的平均水平。

  美国白宫19日公布的一份简短声明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与美联储主席、财政部长、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等美国主要财经官员商讨金融监管改革议题,奥巴马强调需尽快推进《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的执行进度,以确保美国金融体系的稳定,避免金融危机再度发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蒋旭峰樊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