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西安纺织城支行规范风险管理

时间: 2013-08-07 11:11:59 来源: 华商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为了进一步强化内部风险控制,规范业务运行操作行为,防范业务操作风险,降低风险暴露水平,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营,8月2日,工行西安纺织城支行召开了2013年上半年业务运营质量分析会。

  为了进一步强化内部风险控制,规范业务运行操作行为,防范业务操作风险,降低风险暴露水平,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营,8月2日,工行西安纺织城支行召开了2013年上半年业务运营质量分析会。支行主管行长、运管部相关人员及各网点副职参加了分析会。

  运管部对支行上半年的风险事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通报了上半年单位结算账户的管理情况;对上半年运营专业质量与履职情况进行了分析。网点副职对各自网点上半年的运营工作质量、风险事件形成原因和整改措施等都做了的分析、汇报,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分析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业务操作指南、结算账户管理、业务运营风险提示、会计核算印章管理等相关业务文件,组织学习了《2013年6月份统一责任认定会议纪要》,并对近期运行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操作规范。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点业务操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培养柜员养成良好的、严谨的操作习惯,熟练掌握《个人金融业务操作规程》等业务操作流程及制度规定,做到操作有依据、审核有尺度。

  二是要继续做好高风险网点(柜员)的专项治理,提高柜员抵御风险的意识和能力,降低网点、柜员受风险冲击的程度和概率,退出高风险序列。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揭示网点风险事件。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要认清网点履职管理的形势和现状,将网点履职作为业务流程的必要环节来做,现场管理人员要善于发现内、外部风险事件,及时、准确收集在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中,网点履职与监测、质检收集风险事件比率达到5倍以上,力争达到全行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