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票据营业部风险管理有成效

时间: 2013-03-01 14:22:50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2012年,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充分发挥法律保障与风险防控专长,经受风险挑战与考验,在全年票据营业部商业承兑汇票交易量同比增长超六成的同时,充分发挥为业务保驾护航的作用,成功化解各类商业承兑汇票逾期风险。

  本报讯 2012年,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充分发挥法律保障与风险防控专长,经受风险挑战与考验,在全年票据营业部商业承兑汇票交易量同比增长超六成的同时,充分发挥为业务保驾护航的作用,成功化解各类商业承兑汇票逾期风险。

  去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市场资金面趋于紧张,市场风险因素有所增加,票据逾期现象在民间融资活跃的江浙地区集中表现。对此,工行票据营业部充分发挥总分部一体化的法律体系优势和票据风险控制特长,总部专业指导,分部迅速部署,上下联动,加强与同业客户、承兑企业及分行的沟通协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多管齐下控制风险。

  通过与承兑人有效沟通、向前手追索和转化、线下托收等方式,工行票据营业部成功化解各种风险事项,收回全部逾期票款,并将平均逾期天数控制在3天左右,有效防范了可能面临的信用风险。2012年,工行票据营业部成功化解了近30起商票逾期风险事项,显示了该部具备了对商业承兑汇票风险识别、防御和化解的能力,体现了该部经营风险、驾驭风险和有效控制风险的水平,和“风险为安全经营服务,风险为收益增长护航”的管理成效。

  今年,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进一步深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优化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机制建设,加强对风险地域、行业类型和交易对手的风险分析、评估、预警与提示,科学把握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保持优良的票据资产质量,更加稳健安全地推进利润中心建设,为防风险和增收益提供专业保障与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马翠莲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