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管局警告持有过多美元涉资产风险

时间: 2011-06-13 16:30:57 来源: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网友评论 0
  • 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周二警告说,持有过多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会有风险,因为美元很可能兑其他货币贬值。路透社援引管涛上述文章内容报导称,美国可能难以抵制让美元全线走软并推高国内通货膨胀率的政策诱惑。

  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周二警告说,持有过多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会有风险,因为美元很可能兑其他货币贬值。

  据路透社报导,管涛在中国智库金融40人论坛(China Finance 40 Forum)网站上撰文称,当前市场环境有利于中国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改革。

  不过,管涛随后向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上述文章仅代表他个人观点,并且仅供内部使用。他还表示,文章已从中国金融40人论坛网站上撤下。

  而在此之前市场已经开始对中国可能进一步看空美元前景保持高度警惕。中国政府寻求在避免导致美元大幅下跌的前提下逐步实现其外汇储备的多元化。

  由于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因此,有关中国政府提高对其所持美国国债风险评估的迹象可能会导致美元大幅下挫。

  管涛拒绝透露文章的具体内容。他还表示,路透社有关他表示美元兑其他货币可能会继续走软的报导并不准确。

  路透社援引管涛上述文章内容报导称,美国可能难以抵制让美元全线走软并推高国内通货膨胀率的政策诱惑。

  上个月管涛曾在这家网站上撰文表达了虽不完全相同、但非常相似的观点。他在5月17日刊登于该网站的一篇文章中称,美国可能会通过美元贬值或通货膨胀来削减其巨额债务,中国必须对此保持警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