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冠农股份使用3亿元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时间: 2019-06-28 01:11:30 来源: 电鳗快报  网友评论 0
  • 《电鳗快报》文/ 石磊磊

《电鳗快报》文/ 石磊磊


证券代码:600251

证券简称:冠农股份(600251)

公告编号:临2019-043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充分利用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公司拟对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金融机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国债逆回购产品、保本保收益型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

具体如下: 

一、资金来源在不影响公司资金运营和周转的情况下,拟对不超过3亿元(含3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投资目的 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降低财务费用。 

2、投资范围及收益分配方式 主要选择投资于金融机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国债逆回购产品、保本保收益型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

公司严格遵循“安全优先,收益要服从安全”的原则,不会将该资金用于向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的风险程度较高的理财产品。 

3、投资额度 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的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 管理,上述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 

4、投资期限 上述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内,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滚动进行。 

5、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国债逆回购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操作方式 

本议案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理财金额、期间、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操作。


专项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对不超过3亿元(含3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滚动进行。


经审查,我们认为: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资金运营和周转的情况下,投资于金融机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国债逆回购产品、保本保收益型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收益,降低财务费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对不超过3亿元(含3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金融机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国债逆回购产品、保本保收益型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未违反《公司章程》、《理财业务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对不超过3亿元(含3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滚动进行。


报备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25日


来源:电鳗快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