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管新规下资管市场发展:让短期的冲击尽可能弱化

时间: 2018-06-21 10:45:12 来源: 财经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资管新规的核心是让“资管”这个概念回归到本源。第一,新规偏向让资管市场的产品以自身资产作为承担责任的基础;第二,新规对资管产品进行分类监管,让合适的人通过合适的机制和渠道,投资到合适的产品上;第三,应当对资管产品施加额外的管理;第四,企业的特许经营需要通过牌照管理;第五,新规特别强调过渡期,并且在过渡期的基础上进行了过渡性安排。

来源:财经信息网


    资管新规的核心是让“资管”这个概念回归到本源。第一,新规偏向让资管市场的产品以自身资产作为承担责任的基础;第二,新规对资管产品进行分类监管,让合适的人通过合适的机制和渠道,投资到合适的产品上;第三,应当对资管产品施加额外的管理;第四,企业的特许经营需要通过牌照管理;第五,新规特别强调过渡期,并且在过渡期的基础上进行了过渡性安排。


  这样来看,资管新规对于各种法律法规以及各种条例并没有规范上位法的作用,在设计过程中做了很多协调和灵活的安排。同时,新规明确要求打破刚性兑付,真正培育起金融市场内在的信任基础。此外,新规最大的变化就是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过渡期和过渡制度设计,让直接短期的冲击尽可能弱化。

 

  对于资管市场的未来发展,新规其实已经非常明确的指出了方向,就是回到资管本质,回到以信托为基础的资管市场。当然,新规现在并不排斥委托,但更多强调的是一个买者自付、卖者尽责的边界。因此,未来资管市场应当关注自身投资能力。如此一来,规范发展的资管产品和管理公司就会凸显出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