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金管理的核心——就是提高交易的容错率

时间: 2018-06-14 11:31:37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人生与交易一样,只有容错率高才可能幸福。

来源:和讯网 


    ——人生与交易一样,只有容错率高才可能幸福


  大多数交易者在谈到赢家及资金管理时就进入了误区。他们认为。赢家就是因为技术分析好,水平高才得以立足市场。但是赢家的技术分析并不比普通交易者高,也不比大多数交易者强,只是他们能够始终如一的、持之以恒的在交易中贯彻资金管理。纵观赢家的交易肯定是有过人之处,但其过人之处不在于所谓的技术分析水准和行情的预判。


  资金管理是为了增加交易的容错率


  许多交易者认为资金管理就是15%持仓,这显然不够全面。我们执行资金管理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交易的容错率。在交易中我们实行资金管理,加大交易的容错率,无形当中我们就是变相的把资金规模给扩大了。


  你拿10万元资金的账户,重仓、全仓的交易,一两次行情不利就会损失50%;而你只用15%资金持仓交易,止损设为1%,即便你全部做错,也要50次才会损失50%。大家说能够50次交易全部做错也应该是大神级别了。


  容错率高是大家为了在市场上能够得到更多、更长的交易机会和交易生涯。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在生活中,生存的时间长都是大家追求的。尽管人生有许多不如意,不如意事常八九,生平处处是坎坷;大家还是不愿意主动选择离开,恰所谓好死不如赖活着。上到达官贵人,下到黎民百姓谁都希望能活得更长久一些,更苟且的留存于世。大家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只要活下去就会有希望,人们传宗接代、希望子孙满堂,交易者给账户添砖加瓦,续钱保命也是如此,至于到底是希望还是绝望,那是另当别论。


  资金管理的前提是风险控制


  许多交易者说我的资金管理就是15%持仓这个理解是片面的。首先我们来看什么是资金管理?资金管理就是依托于风险控制、交易策略在交易中对仓位的科学、合理、严谨的掌控。其次不是15%的持仓就不等于资金管理,资金管理是可以放大头寸交易的,是可以做到雪球效应、让利润奔跑的。


  如果一个交易者他漫无目的的15%持仓,这不是资金管理,你为什么要15%持仓这个很重要。你只有处于风险控制的需要,出于交易策略的需要,出于交易心理的需要而15%持仓,才算是执行资金管理;同样,出于对风险控制、交易策略、交易心理的考量而空仓,这0%持仓也是资金管理。


  奉行资金管理在有利润后完全可以依托盈利逐步加仓,利润累积到足以满仓操作时,你全仓杀入也是执行资金管理,而且是执行的动态资金管理。资金管理从来没有摒弃过浮盈加仓、雪球效应、利润奔跑,5%-15%持仓的初步资金管理只是矫枉过正的告诉交易者交易市场的生存之术。


  交易最可怕的是盈亏对内心的冲击


  大诗人李贺诗云天若有情天亦老,毛主席照办了他的不少诗句,比如雄鸡一叫天下白,李贺也是毛主席最敬仰的诗人。每个人都有一颗敏感、脆弱、悸动、躁动不安的心灵,交易者更是如此,要求大家学习交易时,最初务必5%-15%持仓就是防止交易盈亏(包括盈利)对内心的撼天动地的冲击。


  执行资金管理是为了延长交易生涯,更是为了平复交易心理。我实际上也经常做外汇交易,而且喜欢做迷你单。一次半夜我下了一手迷你单,等我醒来时已经翻了十倍,三天之后做到了百倍,也就是数百多美金。交易存在着颠覆性的、震撼心灵的、几何级数的财富效应。如果你在交易中,遇到百倍、千倍的交易经历你会怎么想?是否心灵像遇到巨亏和爆仓一样同样被扭曲。交易者中有频繁的爆仓、巨亏就会有豪取百倍、千倍,尽管这个关系对等而不对称。


  做交易的朋友活得过于压抑、不舒展,一方面是交易盈亏给心灵的压力,另外一方面没有执行资金管理,让交易带来了自己无法承受的冲击。


  我有一个石家庄的交易者朋友,在一次外汇交易中赚到了千倍,但是没有及时止盈,轰轰烈烈梦一场,没有守住繁华。他以后经常和我谈起这段经历,我们也感觉到他不但难以忘怀、割舍这个情结,还会在交易中追求昨日重现。这样的经历可遇不可求,刻意追逐对交易是不利的。


  十年前我遇见的一个北京大学的期货交易者,在那波豆油行情中,20万赚取了千万财富,二手桑塔纳也换成了豪车,以后在没有听说他有什么大的动静。他和黄甦讲交易本质不是一夜暴富,而是以交易为生。针对交易遇之我命,未遇想从。


  资金管理会让你成为交易的强者


  何为强者,乃生命力超卓。资金管理可以让普通的交易者变为交易中的强者。有的朋友资金账户亏损了50%,问我多久能赚回来?我和他讲,恐怕很难把钱赚回来了,因为赚回来那损失的50%,相当于把现有资金翻了一倍。他信心百倍的和我讲,就当这50%是从新开始,是一个100%的没有亏损过资金的账户。这怎么可能?这是不可能的。像你骑着的一匹在草原奔驰的骏马,当它的腿受伤了。你说干脆砍了吧,就当它不是四肢动物,而是站立行走的雄鸡。你是不是自己也会感觉很荒唐。


  执行资金管理交易10万的账户和不执行资金管理交易10万的账户,交易者所得到的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这里必须要注意一点,交易对人的情绪、心理、意志产生的负面作用。大家都可以看到从事交易的朋友都会被盈亏左右,这个没有例外。你执行了资金管理对身心的冲击会小一些,会控制在你可承受的范围以内。


  在我们生活当中也是如此。生命力强,意志力坚强的人容易成功。如果一击就垮人那他基本上就没有什么竞争、盈利、成功的空间。大家不难发现一个事实,意志品质坚强的人是容错率高的人。只有百折不挠、屡败屡战的韧性,交易者才可能成功。这靠什么,靠的都是资金管理。


  我们绝大多数的初学者、交易者把技术分析看做交易的全部,这也是他们无法赚钱、盈利、以交易为生的症结。在交易者中,能够看清技术分析面貌、实质是一次交易的升华,能够读懂资金管理就是提高了一个层次,而二者一般是相生相伴的。


  在市场上活得长久一些和我们的人生一样。成功者的人生也是如大行情一般做了一个趋势,尽管我们大多数平凡的生命都是在逆势挣扎,想无力的摆脱现实的束缚。我们交易者做交易就是因为现实的无助而与交易相求,如果你不懂得资金管理会被残酷的现实束缚得更紧,直至扼住了咽喉。交易的巨亏者、爆仓者无不是在资金管理上的缺失。


  人生容错率高就是海纳百川、胸怀宽广、有大抱负、有大胸襟,只有如此,在交易与人生中才会体验到幸福感。


  注:容错率,是指在某个体系中能减小一些因素或选择对某个系统产生不稳定的概率。容错率越高,对效果的影响越小;容错率越低,对效果的影响越大。通俗来说,容错率就是指允许错误出现的范围和概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