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资管机构应加强标准化资产投研能力

时间: 2018-06-06 09:33:48 来源: 中青在线   网友评论 0
  • 在5月30日于北京举行的2018“金融街88号”论坛春季峰会上,围绕近期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新规),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建议,银行资管机构应该加强标准化资产投研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在5月30日于北京举行的2018“金融街88号”论坛春季峰会上,围绕近期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新规),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建议,银行资管机构应该加强标准化资产投研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潘光伟指出,近年来,我国金融机构资管业务快速发展,2012-2016年管理资产规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2%,其中银行理财复合增长率高达75%,截至2017年末,不考虑交叉持有因素,总规模已达百万亿元。资管业务在满足居民财富管理、增强金融机构盈利能力、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资管业务也相应出现了服务实体经济质量不高、风险隐患较多、违法违规乱象丛生等突出问题。新形势下,银行业资产管理业务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和复杂的资产管理业务经营环境。


  潘光伟强调,资管新规强调投资标准化,对银行资管机构的标准化资产投研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建议,要充分发挥商业银行对宏观经济、各类政策的研究优势,提升以大类资产配置为核心的投研能力。积极吸收海外资管机构先进的资产管理经验,打造具有丰富海内外经验的投资团队,推动资管业务向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设计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持续提升产品风险计量和定价能力,减少对通道机构的依赖。同时,推动资管业务专业化综合化发展。


  峰会由金融街88号论坛主办,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和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金融街88号论坛属于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下设的公益事业平台,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小银行发展论坛、建信养老、大成基金、海航资本等多家机构以及多位金融市场、资管行业专家学者和资深从业者共同发起设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