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拜特科技胡勤:布局金融科技,领航财资管理新模式

时间: 2017-05-26 14:38: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19日,由拜特科技首席战略支持、科众集团主办的“2017中国财金精英高峰论坛”杭州站,于和达希尔顿逸林酒店迎来圆满落幕

来源:企业供稿  中国节能服务网


5月19日,由拜特科技首席战略支持、科众集团主办的“2017中国财金精英高峰论坛”杭州站,于和达希尔顿逸林酒店迎来圆满落幕。大会现场共迎来了近百位财务金融专业人士,逾10位财务高管带来了精彩议题分享,共同呈现出一场财思涌动、精彩纷呈的创新变革盛宴。

 

 

    本届论坛以“创新融合引领经济新势能”为主题,共同探讨创新发展、企业转型、业财融合等关键热词与话题,对时下关心的金融科技等资管领域问题带来了丰富多元化的财务热点及观点分享,直击企业创新对策。

    拜特科技顾问胡勤先生继2016年度“中国财务业态大展暨财务精英高峰论坛”全国巡回站之后。2017年度再度回归发声,就结合新经济年度与时具进的财务信息化管理大趋势,畅谈资金管理信息化对于企业集团财资管理的支柱型作用,开启“财务新视角”的又一领域。

 

    讲话中,关于资金管理过程里,如何把银行风险控制机制、结算机制引入到企业集团,结合企业集团的资金预算,胡顾问做了如下梳理:

    资金管理运作模式首先应当做简单拆分:一类是资金管理机构,另一类则与财务结合。根据各个企业的不同情况,跟财务结合在一起的通常是资金科、资金处,专门负责资金的投入和应用。一些大的企业可能会分为两个机构,或为资金管理中心,或为财务公司,而央企绝大部分设立了财务公司。市场经济最典型部分就是分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把金融人才集中起来做资金管理,这也是市场经济的一个基本原则。

    那么资金管理中心如何做?一般而言具备以下特点,一为知情权。特别是子母公司之间,第一步需要建立一个体系,把所有企业的情况都充分掌握,保证虽不能动,但能体现出实时监控的效果。此为第一步,实施的阻力也较小。那么所谓实时监控,指的是单纯监测财务报表吗?事实上,财务报表的关键数据,财务总监都会及时作出反映。但资金规划,通常会涉及信用问题,由银行方面做出实时反映,此时,财务软件就是其中必不可少的支持刚需。

    不少企业面临解决不了的资金问题时,在先拥有知情权的情况下,详细了解了每家企业的资金状况,何时进出,而后就会有办法制定解决方案。同时,当资金富余,还可以选择投资理财,投资其它增长点,以便偿还银行贷款,银行有授信,这是可以做到的。

 

    最高级别的资金管理则是完全监管,把整个资金做统一的调配,这是企业集团发展到后期所能达到的。其中,有企业反映,监管到底应该做到何种程度?80%足矣。用相对少的资源控制绝大部分,我们不排除特殊情况的存在,完全一刀切并不可取,正如国家政策不能完全一刀切,总有区别对待和特别条例。

    其后,博元建设、致同供应链、麦楷博平事务所、益普索中国等机构分别从创新发展与的供应链暨税务筹划角度,针对“境外债权管理要领”、“如何打造一个创新型财务团队”等方面剖析了当前在电商迅猛崛起的时代下财务的发展。

    活动的最后,圆桌论坛就 “业财融合在万变的世界中定义商业成功”的话题展开座谈讨论,以具有针对性的不同行业观点,探讨业财融合的发展新趋势,引发现场的频繁互动,并为整场大会带来完美收官。

    伴随智创财圈的前瞻愿景,拜特科技始终专注和坚持在推动“超越资金所能”的道路上,我们仍然认为财资行业的发展越来越需要各行业的并驾齐驱,创新共享,从而才引领财圈乃至所有行业多元化发展,这是条必经之路。未来的时间,拜特科技会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和业内同行、精英再续辉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