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龚宇:大数据时代财资管理如何守正出新

时间: 2017-05-15 16:26: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不管是业务还是财务管理或者是金融,其实都存在大量的信息处理,随着技术的发展,数据给人们在金融以及财务管理方面是提升很好的平台,同时有一些新的金融模式

来源:金融界网站 


网金控股企业拓展部总监龚宇女士在主题演讲环节对大数据时代财资管理的创新提出自己的观点,她表示不管是业务还是财务管理或者是金融,其实都存在大量的信息处理,随着技术的发展,数据给人们在金融以及财务管理方面是提升很好的平台,同时有一些新的金融模式。 以下为她的演讲精选:

  “今天的话题可以浓缩为两个关键的概念,第一个是作为CFO的我们,如何有一个传统的成本控制这样的角色,给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第二个传递新的概念,有关企业自金融,如何提前布局新的战略的方向。

  科技的发展随着大数据或者一个更新,给我们手段带来大量的机遇,这是我们存储大的宏观环境,接下来我们在来聚焦到财资管理的现状和趋势,整体的化归纳为现金管理,随着企业经营的多元化,他们更多的是制造一个现金池或者虚拟现金的提高整体货币资金的使用效率,对外帐户的集中管理。

  随着整体业务的运营包括汇率风险也是我们的重要的课题,那在整个财政管理的趋势层面呢我们可以看到十九世纪美国有GPS的公司,国内有海尔这样的财务公司,服务于集团体系内的客户,逐步作为市场化的运营,尝试给企业带来一些价值,同时在这个随着业务多元化趋于电子化、数字化的方式,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核心企业呢?

  在这个里边我提到了比较新的名词,就是区块链,但是我们能够值得肯定的一点就说在成本和效益能够给企业带来进一步的优化,在技术层面能够支撑我们未来更大的提升。

  在这里的话呢,核心的企业我们提这个概念能否就是转化自身参与到整个生态圈产业链的过程当中,以此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分支机构是不是我们的员工为服务的对象,把这个金融服务做这个受重群体,在这个里边我们提到就是关键的点,第一个出现了互联网化,第二个我们可以针对每一个行业做一些定制化的才智管理,这样的标准化的产品结合企业的业务场景,比如说农业,比如说汽车供应链,做一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通过我们这个金融科技的手段去服务于这个核心企业的整个生态体系,核心企业的生态体系,第一个就是说核心企业对于自身的结算在这一块,我们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实现零成本高校的手段,怎么样将企业的自有的资金或者自有的这个理财的需求能够更好的发挥一个提升这个效应,第三个就是讲到这个供应链金融,大家有提到不管是20万的一个蓝海市场还是70万的蓝还是蓝海市场,他有一个信息流以及得天独厚的一个优势,实现信息的对称,这是我们提到的整个核心的企业参与到的金融服务的这一张图的理念。

  第一个我们提到的给企业打造一个安全灵活的,流动性增值理财服务这是我们目前有一个很好的案例,全国比较知名的公司,或者分散的运营他通过我们跟他打造这个解决方案,可以成功有效的将这个流动资金的增值了三倍,这是我们可以能够给企业带来的。

  第二个我们看到部分的核心企业,随着业务的多元化, 他不断的产生现金流,另外对于上游供应商有一些账期或者结算的产生一定的一个应付款项,属于这样的中小企业融资 难的问题,这些企业他也去找银行或者找外边的保理公司或者小贷这样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实现资金的一个转让,让资金能够更好的实现周转,在这个里边我们就是给有一家餐饮公司打造的投融通的方案,就说核心企业整个的生态圈打造一个系统,核心企业的供应商一旦需要他的应收款项转让或者提前收到就是在系统里边一件实现融资,服务于他的生态圈,这是我们提供的业务。

  第三个就是会的这一块,对公都是企业网银,包括非工作日,或者大额支付的一个或者跨区域的受到限制,现在我们提到一个统一帐户体系的这样的概念,可以让所有参与到这个核心企业的各个节点的主体,能够共同的在这个统一帐户实现资金的无缝的,这样零成本高校的我们现在是网金提供的互联网的科技的一个实力在这里边运作。

  这是我们有关企业自金融的展开,那现在我们给企业打造的这个自金融的产品我们是叫银企E联,他自身就是给银行搭建互联网金融的这样的一个运营以及服务,同时就是我们会在这业务到企业这边,第一帮助企业创新我们新的这个财资管理,帮助核心企业发挥他的主导优势,然后嫁接到跟已经具备金融科技这一类型的实现跨界运营,第三个就是场景价值,所有的金融也好,他们讲究一个场景化的金融,如何将产生的一个交易数据,或者信息流能够充分的发挥,加以利用然后结合企业的价值,第一个就是说我们所强调的基于大数据的背景下实现互联网化的运作,更多的是讲究整个的参与到企业中来的用户体验,我们可以给企业打造一个相对封闭式的这样一个企业咨询环的体系。

  在这个体系里边我们一方面将以有的金融的服务包括刚刚所提到的存贷这三个产品能够输送到企业当中,第三个就是场景化,就是说我们可以将核心企业根据在身的信息流和资金流一个对接,最小程度降低金融的风险,服务于我们特定的客户对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