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干货】为什么投资理财赚钱难?

时间: 2017-05-04 11:14: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很多人都在投资理财,但为什么别人赚钱都很容易,自己赚钱却很难?

来源:财经要点

在“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的影响下,很多人开始对理财充满了兴趣,以为只要理财了,就一定能赚到钱。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很多人都在投资理财,但为什么别人赚钱都很容易,自己赚钱却很难?


高收益是很多用户进行投资理财的主要目的,因为高收益能够赚大钱,对大部分人来说,太麻烦的理财产品都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毕竟,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能够闭着眼睛赚钱是最好不过了。


也因此,在过去一段时间,才会有太多人掉进伪P2P陷阱中,踩雷不断。以为将钱投入P2P网贷就能够高枕无忧,最后,却反而被骗的血本无归。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根据以下几点来理财投资:

一、适当省钱


省钱是理财的第一步,但省钱应适度,否则就本末倒置了理财的真正目的。理财,应是为了生活幸福,保证舒适的生活质量。


刻意地省钱,甚至为了省钱吃劣质食物、一味克扣自己的行为,都有违理财初衷。明智的理财应适当省钱,做到该花钱的钱要花,不该花的钱绝对不花。


二、预留生活备用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理财亦是如此。预留生活备用金,是为了应付日常开支以及紧急支出,一般3-6个月生活开支即可。


忽视这个习惯容易有一些恶果!例如突然失业或生病导致收入来源断绝,如未预留生活备用金,则会陷入极为被动的境地,甚至可能为了一时之需掉进高利贷的陷阱。


三、每月按计划强制储蓄


要想存到钱,应设置每个月的支出等于收入减去储蓄金额,而非反过来。只有这样,才能持续地存到相应的资金,从而得到可用于投资的原始成本。


四、闲钱才进行投资


闲钱用来投资,哪怕有所亏损,也不会动摇经济根本。目前,市场上的金融机构逐渐增多,理财者的投资渠道增多,所面临的风险也在加大。可以选择收益稳健型的平台和产品,比如说美债所。


美债所是拥有国资背景的理财平台,预计收益一般是在9%左右,作为一百起投的门槛很是亲民,周期灵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投资。


对于投资者来说,要通过不断学习,只有不断改变固有思维方式,提高自己的财商,让自己的头脑变成资产。随着时间和经验的积累,你的观念将慢慢随之改变,你的知识将随之增加,你的机会也将随之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