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探讨】金融科技改变投资理财四大方面

时间: 2017-05-04 11:11: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传统行业借助科技技术重生和蜕变陆续发生,人们投资理财方式正因为科技创新因素的加入变化明显

来源:生财指道


传统行业借助科技技术重生和蜕变陆续发生,人们投资理财方式正因为科技创新因素的加入变化明显。特别是在中国,金融科技的创新所带来的改变更加显著和直观,具体来说,为中国普通家庭和个人理财带来四大方面改变:


降低了理财门槛


金融科技使普惠金融成为可能。


金融科技不仅降低了金融服务运营成本和借款者融资成本,通过金融科技推出的创新模式产品及服务,一方面让更多投资者能够投资已有的低门槛金融产品,例如货币基金;另一方面,通过产品和服务结构设计,新的低门槛投资产品和服务也不断推出,丰富了投资者的选择,现在即使闲置的零钱也可以进行投资理财。  



带来更便捷的客户体验


互联网科技最大优势便是效率和体验。随时随地、7*24小时服务,这些对互联网投资来说已经是最基本的要求,普通人投资理财所有投资理财操作都可以在线上完成,而不需要像以往投资理财必须在银行柜台办理。


不少互金平台用互联网化语言直观解释产品风险,能让普通投资者对产品信息直观理解。由于互联网投资理财能够方便查询资金明细,详细的账单也让投资者对自己帐户情况一目了然,投资体验和效率都大大提升。



让投资者能更了解自己


金融科技让投资者能够更加了解自己,进而选择适合的服务与产品。


目前,国内传统金融机构对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一般通过调查问卷获得,但单纯问卷局限较大。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投资者测评系统将更加准确。让投资者从主观及客观两个角度对投资人进行精准评估,客观实力着重考察投资人基本信息、资产信息、投资行为、消费行为等;主观风险偏好则着重考察投资人投资规划、投资经验、风险认知水平、风险敏感度等,测评结果相对单纯问卷形式会更加精准。


  


让个性化服务成为可能


精准的投资者风险测评和产品评级,在互联网技术基础上,金融科技让给普通人提供个性化投资理财服务成为可能。传统金融机构由于成本压力,将金融服务的重点对象放在高净值客群身上。


在金融科技助力下,互联网理财平台的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投资理财金额、期限以及风险偏好自主选择产品,在操作上根据自己时间安排。同时,通过精确化的投资者风险测评,平台还可以根据用户测评结果针对性推荐适合的服务。


  总之,随着技术和服务的创新,金融科技将继续给普通人投资理财带来改变,让金融更加普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