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资理财】钱放在这7个地方最危险

时间: 2017-04-06 10:03: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这是一个充满变动的时代:经济形势进入了新常态,政商环境刚走在趋好的路上,社会风气也在变,人们的价值观更在变;在国际上,美元越来越强势,黄金和石油都变成了“软蛋”。

来源:新浪财经


这是一个充满变动的时代:经济形势进入了新常态,政商环境刚走在趋好的路上,社会风气也在变,人们的价值观更在变;在国际上,美元越来越强势,黄金和石油都变成了“软蛋”。在这个“五洲四海起风暴”的时代,你的人民币还好吗?他们会不会正在变成傻钱、死钱,最后沦为呆账、坏账?


下面让我们盘点一下,如今最危险的那些“人民币”:


1、股市里的人民币


大摩或者小摩之类说,中国牛市正式到来了。美元准备加息,热钱准备撤离,“鬼子操盘手”说中国已经涨了很多的股市“正式到牛市了”,这显然有找傻子接盘的意味。当然,股市的走势谁也不好说,如果你不是用闲钱玩一玩而已,是以安全和保值增值为目的,那么就不要把钱放到股市。也许你有能力在刀刃上舔血,但大多数人没有这个能力,他们只能变身“案上鱼肉”。


2、存在银行里的人民币


你以为你什么都不投资,人民币就安全了吗?2014年GDP增速是7.4%,M2增速是12.9%。也就是说,货币增长速度比财富增长速度快了5.5个百分点。在这种情况下,你存在银行里拿3%的定期利息,每年至少损失2.5个百分点的购买力。


3、人口流失城市房地产中的人民币


最近,邯郸爆出民间融资危局,上百亿围绕房地产行业的民间借贷无法偿付。邯郸仅仅是中国众多三四线城市的缩影,这些城市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人口在持续流失。比如在河北,只有环京津的地市,在过去10多年里才真正有人口增长。河北南部因为远离京津,主要城市的人口都在流失,或者增长缓慢。邯郸是河北人口竞争力最差的城市,河北又是今年经济增长最慢的省份之一,所以邯郸爆出民间借贷危机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如果你生活在三四线城市,不妨查查当地的统计公报,看看过去5年小学生在校人数的增减情况,如果下降超过10%(全国因为计划生育因素,下降9.4%),那你要非常小心。所有涉及当地房地产的民间借贷,最好不要参与。比如在河南商丘,最近4年小学生人数就下降了31%,这种城市的民间借贷如果投向房地产行业,就会比较危险。


4、商业物业里的人民币


互联网正在重塑商业,但房地产商还在拼命建各种综合体。在沈阳、成都、重庆,甚至在深圳,都出现了商铺过剩的情况。写字楼和商务公寓也有类似现象存在。“一铺养三代”正在成为历史,或者成为可遇不可求的奇迹,未来触目可见的恐怕是“三代养一铺”的苦逼们。因为人气最旺的商铺,都搬到了手机上,变成了APP和微信号。


5、钢贸中的人民币


房地产行业低迷,直接导致钢铁产能过剩。过去这些年,跟随着房地产这个“带头大哥”一路狂奔的钢铁行业,面临需求不足、产品价格下降、企业亏损的局面。多数钢铁生产企业是国企,抗风险能力稍强。钢贸企业就不同,使用财务杠杆,早早就陷入了危机。很多老板血本无归,涉足期间的投资者多受到重创。


6、煤炭行业里的人民币


2014年年内,国内动力煤价格已经下跌了25%,如果从2011年算起,则下跌了50%左右,回到2009年的水平。煤炭价格下跌,直接打击了鄂尔多斯、榆林这类“煤都”的经济,特别是围绕着煤矿和房地产的投资。收益急剧缩水后,无法负担高昂的民间借贷成本,很多债务人或逃跑、或自杀。大量普通投资者的投资无法追回。


7、度假物业里的人民币


我不知道中国有多少被海景、湖景催眠,最终套牢的房奴。一个江西人,跑到广东惠州海边买套房子,这种现象已经不算什么,因为还有大把牡丹江的家伙跑到三亚、海口买房子。这些房子最大的特点是:业主很少住、很难出租、卖的时候很难找到接盘人。当房产税开征后,这些房子将遭遇“天黑,请闭眼”的考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