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破获虚开增值税发票大案

时间: 2016-05-18 15:32:23 来源: 劳动报  网友评论 0
  • 从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大肆套取黄金增值税发票,并将其贩卖给黄金冶炼企业,从中赚取“返点”。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财政及税收秩序,造成巨额税款流失。

来源:劳动报


从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大肆套取黄金增值税发票,并将其贩卖给黄金冶炼企业,从中赚取“返点”。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财政及税收秩序,造成巨额税款流失。2015年12月,上海公安会同多地公安机关,一举摧毁了以林某某、曹某某为首的多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团伙,抓获30余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价税合计高达300亿余元。这也是本市破获的涉案金额最高的涉税案件。


2015年12月,在公安部统一协调下,上海市公安局会同税务机关会同山东、江西、浙江、安徽、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在上海、深圳、台州、舟山等地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抓获会员单位、代理客户、多层开票公司的团伙主犯、个体黄金商、多层虚开介绍人、黄金回收商和实体受票企业等一整串犯罪锁链的犯罪嫌疑人30名,冻结涉案账户50余个、资金1800余万元,涉案金额高达300亿余元。


经调查,自2014年9月起,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等多个职业犯罪团伙为非法牟利,伙同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大量套取品名为黄金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并采取票货分离的方式将黄金以不开发票和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销售给深圳的个体黄金商,并经层层转卖回到黄金冶炼企业,发票则通过中间人介绍虚开给全国各地的空壳公司,给国家正常的黄金交易秩序和税收秩序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来源:劳动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劳动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