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迪猎头:2014年房企融资大年 CFO机会来了

时间: 2014-02-12 16:56:37 来源: 中国工业网  网友评论 0
  • CFO是企业高管团队之一,普迪猎头认为CFO应该学会有效的处理与CEO的关系:要服从CEO的领导,担任好助手角色。在房地产高端复合人才紧缺的人才市场里,普迪咨询的猎头服务为企业新战略的成功落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跌宕起伏的2013楼市正在远去,充满挑战的2014年已经开启。涨跌难料的房价、欲说还休的房产税、亦真亦幻的商业地产风险……凡此种种业界的憧憬与忧虑,构筑一个真真切切的行业。2014年是房企融资大年,加上房企人才紧缺,对于CFO人才来说,既是一种机遇的同时,也是一种挑战。

  普迪猎头认为房企CFO需要重点关注:房企CFO,工作重点就是资金的管理与使用。资金是血液,在房地产的链条里面,资金既是起点,又是终点。具体来说,就是融好钱、管好钱、用好钱、收好钱。

  做到低成本、高效地融好钱;管好钱是指在资金的周转中,CFO必须保证周转现金流操作合法合规,同时是受控的、低风险的,以及高效、无沉淀的和低成本的;用好钱则是要关心回报率;收好钱则是指销售回笼后,投资款要尽快回收,利润如何体现等,以实现下一轮的投资。这一切都是围绕资金展开的。

  如何处理单个项目回报率与总体回报率之间的关系?普迪猎头专注通才领域,认为:作为一个CFO,赚钱的效率要用ROE(投资回报率)与内部报酬率(IRR)两个指标来衡量,后者更着重时间价值。而且,还要有一个行业对标,即看一定时期,别人赚多少,我们赚了多少,有一个市场对标的标准。对于一个项目的衡量,用IRR比较适合,就是看在多短的时间内,创造了多少利润;而对集团总体来讲,用ROE比较准确,即用多少净资产,每年赚取多少净利润。着眼于集团整体ROE,这才是CFO需要真正要关注的。

  合格的房企CFO应该具备应有的素质、能力及理念:除了要具备专业的知识和必备的个人素质,还要具备宏观经济视野、战略思维以及敢于行动的勇气。多数CFO比较被动,但是对于有价值的事情,要有勇气和行动力去推动,这个态度很重要。

  此外还应拥有从业理念,第一,坚守高标准的职业道德,看到任何有利于企业的事情要去做,任何损害企业的事情要去阻止;第二是不断追求最高标准的专业化,追求企业在会计规范上做到最好,资金管理从来不出差错。这两者缺一不可。

  CFO是企业高管团队之一,普迪猎头认为CFO应该学会有效的处理与CEO的关系:要服从CEO的领导,担任好助手角色。首先必须是一个账房先生,对企业资源做到心中有数,其次他还是企业管家之一,与其他CXO之间是合作伙伴的关系。

  CFO作为企业管理家之一,企业任何决策当中,都应起到一定的作用。具体说来,一是对CEO的决策提供信息的支撑。二是CEO决策过程中要考虑到对财务状况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此时财务要提供参谋和把关。最后,对决策的结果要有财务评估,要有风险分析和风险把控。

  随着2014年A股再融资开闸和房企在海外的融资渠道拓宽和地产信托面临危机,普迪猎头认为这将迎来一个融资大年,而如何能做好融资的同时最大可能的使地产信托危机降到最低,这将对发展中的房企带来很大影响,也会对名企造成一定压力,此时一个具有专业的、经验的融资CFO是至关重要的。资金是一个企业运转的根本,拥有一名资深的CFO才能从容应对面临的各种挑战,使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在房地产高端复合人才紧缺的人才市场里,普迪咨询的猎头服务为企业新战略的成功落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你已经选择了普迪,普迪始终为你护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工业网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