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啸宏:中央转移支付项目资金管理逐步规范

时间: 2014-01-28 13:24:34 来源: 健康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会议,通报2013年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资金专项督导检查和地方自查自纠情况。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财政部进行了项目资金分配奖惩探索,扣减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没有达到75%的7个省份专项资金1.76亿元,同时将扣减的资金奖励支持5个100%的省份为村卫生室购置健康一体机。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会议,通报2013年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资金专项督导检查和地方自查自纠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在会上表示,中央转移支付项目资金管理逐渐规范,项目执行进度良好,随着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的各类卫生计生项目资金规模越来越大,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并探索建立项目资金分配奖惩制度。

  会上,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李熙通报,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8个专家组对天津、山西等16省(区、市),及所属14个地级市、32个县(市、区)开展了现场督导检查,督查内容包括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执行、新农合基金管理、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三项制度”(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和部分地方农村长效节育措施奖励制度)执行、社会抚养费财务管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等。

  督查结果显示,新农合基金筹集情况较好,补偿流程规范合理;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总体进展顺利;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三项制度”和社会抚养费财务管理比较规范。但仍存在不少突出问题,主要包括部分项目资金下达不及时,配套资金落实不到位;部分项目执行进度慢,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使用项目资金问题等。

  陈啸宏介绍,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研究制定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卫生计生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及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目前正积极协调财政部争取两部门联合印发实施。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财政部进行了项目资金分配奖惩探索,扣减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没有达到75%的7个省份专项资金1.76亿元,同时将扣减的资金奖励支持5个100%的省份为村卫生室购置健康一体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