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触网高潮迭起 基金公司应坚守资产管理

时间: 2014-01-17 16:29: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天弘基金宣布规模突破2500亿时,华夏基金[微博]联手微信打造的“理财通”也开始试运行 而另一方面,对接余额宝的天弘增利宝以庞大的规模支撑着天弘基金向业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奔去。

  天弘基金宣布规模突破2500亿时,华夏基金[微博]联手微信打造的“理财通”也开始试运行 而另一方面,对接余额宝的天弘增利宝以庞大的规模支撑着天弘基金向业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奔去。

  天弘基金宣布规模突破2500亿时,华夏基金[微博]联手微信打造的“理财通”也开始试运行

  本报记者刘庆华

  如果说2013年横空出世的余额宝改变了基金业的整个格局,那么相信现在及将来的时间中,这一格局还将继续发生剧变。就在本周三,天弘基金高调宣布规模突破2500亿元的时候,华夏基金联手微信打造的“理财通”也开始试运行。除此之外,苏宁云商“零钱宝”等产品也纷纷上线。一时之间,已经平静一段时间的互联网金融大战又再度剑拔弩张。

  然而,喧嚣之后的“一地鸡毛”却已然成为业内人士最为担心的结果。

  行业“老大”存异议

  2014年1月15日12时许,天弘基金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余额宝规模突破2500亿元。一时之间,余额宝成为业内新闻的头号关键词之一,各种关于余额宝的报道铺天盖地而来。

  一方面,余额宝吸金速度越来越快,2013年6月上线至6月末,其规模增长至66亿元,平均每天增长3.66亿元,三季度和四季度则每天分别增长5.5亿元和14.4亿元。2014年,仅仅15天之后就达到2500亿元的速度,每日增长达43亿元。余额宝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成为吸金利器,草根理财的庞大力量让人惊叹。

  而另一方面,对接余额宝的天弘增利宝以庞大的规模支撑着天弘基金向业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奔去。不到一年的时间,天弘基金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从小公司变成规模第一,从亏损转为盈利。仅仅从规模上说,天弘凭借一只基金“打败了”一片基金公司。

  不过,业内人士对此则有更为理智的看待。一位基金分析师指出:“余额宝庞大的规模带来的管理费收入对天弘肯定是个好事情,不过天弘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基金公司了,阿里入主天弘主要也就是为了保护住余额宝这个产品,高风险的股票型产品估计也不会是其关心的重点,把握低风险产品,增强收益能力以及流动性管理能力才是核心方向。余额宝的出现,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投资需求,将一个需求做到极致就行了,像华夏、嘉实这种基金公司就可以满足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刘庆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