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圆桌讨论:大资管时代的期货资产

时间: 2013-12-06 13:11:24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约翰·布林格:感谢上海中期期货有限公司来资助我的中国之行,感谢你们中的每一位,祝愿你们未来的一切投资中马到成功。黄如斌:中国的期货资管业务,包括对冲基金经理将迎来美好的明天。

“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第九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3日-4日在深圳举行。上图为圆桌讨论:大资管时代的期货资产管理。(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吴腾飞 摄)

  “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第九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3日-4日在深圳举行。上图为圆桌讨论:大资管时代的期货资产管理。(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吴腾飞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13年12月3日至4日在深圳举行。大会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全程图文直播本次大会。12月3日下午分论坛②:期货资产管理论坛在五洲宾馆B座三层国际会议厅举办。以下为圆桌讨论:大资管时代的期货资产管理实录。

  主持人-李博:六位专家很难邀请到,我们深入探讨2013年期货行业非常热门的话题。我跟大家聊聊。接下来我们一起开始这个话题,希望能让大家轻松一下,等一下圆桌论坛会跟大家互动,有问题可以随时提问。

  我给大家做个介绍,我主持过很多财经活动,但是期货活动还是第一次。六位嘉宾分别是松柏基金管理公司黄如斌先生;凯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星;开拓者资产管理公司的陈剑灵先生;中山证券的副总经理黄晓坤先生;大连商品交易所会员服务部期货学院总监蒋巍先生;再次欢迎国际投资公司的代表,布林格投资管理公司总裁、创始人约翰·布林格先生。

  第一个问题请他们依次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就是他们从各自不同所在机构的角度,怎样看待资产管理?

  吴星:我最早在期货公司做研究员,然后做研究员经理,最后出来做投资、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在我这么多年我一直做风险管理,核心是帮助产业客户做事情。这个过程中,我自己曾经有一段经历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在做营业部经理的时候,我去开发产业客户的时候,跑到行业客户中,这个品种怎么看?客户说你也不太懂吧,你要懂的话,你也不来找我了。期货由于整个从业人员不能做交易,你再有水平,没水平大家都认为你忽悠,于是我开始出来做资管。

  目前的行业千军万马才能跑出好马,中国的市场我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都是大量开放,包括大交所的领导讲只有有竞争,竞争就是市场化的核心,只要你敢站出来竞争,证明你自己是有信心的,而以前你自己再有信心,投资没有咨询业务,没有期货资管业务、没有基金专户产品的时候我们只能和别人说我们是模拟盘,那种感觉太难以忍受,做资管就是让我们有一个堂堂正正的平台,和行业客户、产业客户说我们是Yes,不是No。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