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谭亚玲:抵制人民币单边升值 其发展关键点是机制和市场

时间: 2013-11-14 13:30:55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11月14日,由财资中国联合CACFO财资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CCTM2013 第三届中国财资年会”于北京威斯汀大酒店隆重举行。谭亚玲女士首先为大家分析了中国改革的现状,人民币的优势和弊端,她认为人民币的国际化还不够专业,市场不足,人民币外部风险压力巨大。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14日,由财资中国联合CACFO财资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CCTM2013 第三届中国财资年会”于北京威斯汀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会议得到了行业协会和监管部门的鼎力指导与支持,与会嘉宾囊括了国内外成功企业家及银行家、政府部门及公司金融决策者、财资界专家学者等。金融界网站作为独家直播媒体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中国外汇投资院院长、中国经济关系协会常务理事谭雅玲女士到场参会并发表了题为“人民币发展方向于路径”的主题演讲。

  谭亚玲女士首先为大家分析了中国改革的现状,人民币的优势和弊端,她认为人民币的国际化还不够专业,市场不足,人民币外部风险压力巨大。我们的外部风险最大特征在于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内部风险巨大,短期急躁、膨胀难持续,我们市场急躁性很强,膨胀性很强。

  人民币汇率发展一定要找准自己定位,要做金融大国是目标地,关键点是机制和市场,是财富,中国现在应该推的是海外国内投资并举的时代,所以抵制人民币单边升值,我们要保障中国经济安全。

中国外汇投资院院长、中国经济关系协会常务理事谭雅玲

中国外汇投资院院长、中国经济关系协会常务理事谭雅玲

  谭雅玲:我命题跟人民币有关,主题是财资管理,财资管理涉及到我们本币,我们怎么管理他?怎么运营他?这是核心词,怎么样把我们货币和汇率这个名词的概念和这个机制的概念有效的组合起来?我觉得这是我们改革最大的一个关键点,也是一个重要的难关,刘处长讲自贸区,上海自贸区他特征意义是什么?跟国际规范一样吗?不一样,我们自己的特色是什么?我通过自贸区要创造一种什么样氛围和什么样远景?当下中国最需要是什么?这些特别需要深入下去讨论,中国最需要是什么?对货币、对财资管理而言是实体是实业,没有这些他有根吗?美元为什么这么牛,美元为什么这么霸,他有底气,有基础,他的结构在不断的调整,他已经不是传统时代了,他是现代,高端的时代,所以你从这个角度去讲金融要管什么?管是财富,我们认为我们金融很有实力,这里坐都是金融机构官员或者学者,但是我们想过吗?我们的财力、财富跟美国能比吗?我们现在超过美国经济,2030年,要和美元平起平坐,看到经济状态,看到现状是什么样?美国的财力有多大?所有的财富加到一块75万亿,中国的财富有多大?25万亿,我们差的遥远,非常遥远,所以如果通过经济基础去想现状,美国的股市为什么能涨?是因为美国企业、行业很有竞争力,他转型是成功的,从传统低端转向高级现代,我们传统低端,我们制造业、生产业是加工,燃料加工、深加工,人家制造业,人家的生产是什么?是精品,是高端,那你技术机器人(行情,问诊)的技术,我们水平相当吗?差距巨大,人家的货币叫自由货币,叫霸权货币,我们货币只叫本币,各国中央银行在储备人民币,他们报给国际货币组织国际收支平衡点是不能现露人民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