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阮光立:财资管理需政府支持

时间: 2013-11-14 13:18:04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11月14日,由财资中国联合CACFO财资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CCTM2013 第三届中国财资年会”于北京威斯汀大酒店隆重举行。我国财资管理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起步稍晚,进展很快,在某些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当然发展很不平衡财资管理跨学科需要政府支持

  金融界网站讯11月14日,由财资中国联合CACFO财资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CCTM2013 第三届中国财资年会”于北京威斯汀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会议得到了行业协会和监管部门的鼎力指导与支持,与会嘉宾囊括了国内外成功企业家及银行家、政府部门及公司金融决策者、财资界专家学者等。金融界网站作为独家直播媒体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会议开始,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阮光立先生到场参会并为大会致辞。

  他表示:财资不止是现金原于财务,企业竞争不仅产品,同样有资金和信用,现在财资管理是市场经济全球化,企业经营国际化,以及IT通信互联网技术得以普及并飞速发展大背景下,在银行金融服务与传统的会计与财务管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管理学科,他是市场经济与IT新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现代财务管理与现代金融发展的内在要求财资尚没有独立学科。

  我国财资管理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起步稍晚,进展很快,在某些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当然发展很不平衡财资管理跨学科需要政府支持,更需要依靠市场力量,依靠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推动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阮光立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阮光立

  阮光立:财资不止是现金原于财务,企业竞争不仅产品,同样有资金和信用,现在财资管理是市场经济全球化,企业经营国际化,以及IT通信互联网技术得以普及并飞速发展大背景下,在银行金融服务与传统的会计与财务管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管理学科,他是市场经济与IT新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现代财务管理与现代金融发展的内在要求,我国财资管理从工商推出网络银行,建行成建通用电器先进管理服务项目算起。

  经历10多年,从2004年东方汽车财务公司推出资金集中管理资金也已经10年,10年多来尤其是去年年会以来众多商业银行与广大实业企业在银行新兴管理,贸易金融、企业资金在线结算、费用移动报销,现金集中管控,投融资集团运作,运营资金集成管理,供应链财资共享,以及流动性、安全性、效益性和财资风险全面管控方面,又做大量新探索与创新,并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以对传统银行改革与企业财会管理创新产生了重大影响,也开拓了财资管理新的试点,在国外财资管理已逐步发展成为相对独立学科。

  我国财资管理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起步稍晚,进展很快,在某些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当然发展很不平衡,财资对许多人而言,尤其在中西部地区仍是一个不是很熟悉新词汇,财资管理在许多管理人员中,包括一些企业高管也不十分了解内涵、意义和方法、举措,在财资理论研究教育学科建设方面更是滞后于财资管理实践,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到机制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是市场的资源配制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财资尚没有独立学科,财资管理跨学科需要政府支持,更需要依靠市场力量,依靠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推动,我们希望财资研究发展中心以及各位专家致力于财资管理研究实践推动,为我国财资事业崛起发展多做贡献,广大总会计师及中国CFO,包括首席财务总监中国财资管理建设方面富有重要责任,希望大家积极探索,并深入中国财资管理的理论研究,不仅做一名有成就的实践者,而且做一名成就的理论家,希望银行不仅为企业借贷资金提供先进管理服务,更希望能利用金融是现代社会核心的优势地位,为企业提供全新的财资服务,过去我们是一家当今已成为一体,在大财资有软件企业、第三方金融服务企业等都应该成为推动财资发展不可分割战略合作伙伴,年会就是为广大财资专业人员人士搭建实践交流、经验分享、理论研究、理论创新的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