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为集团公司资金管理“支招”

时间: 2013-10-31 13:14:21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10月29日,“创新才智 赢领未来”浦发银行财资精英沙龙研讨会(青岛站)在青岛中航翔通游艇会成功举行。来自浦发银行总行的票据业务专家万恺就票据业务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浦发银行多年来的服务经验。

浦发银行为集团公司资金管理“支招”

  第1财金专讯(记者 石晓静) 10月29日,“创新才智 赢领未来”浦发银行财资精英沙龙研讨会(青岛站)在青岛中航翔通游艇会成功举行。此次沙龙吸引了来自制造业、零售业、房地产等行业的近百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助理王静、浦发银行总行贸易与现金管理部处长董颖、浪潮集团山东大区负责人王宜强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来自浦发银行总行的专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该行集团公司资金管理业务下人民币和外币资金池、统管资金池、集团集中支付和授权支付、虚账户服务、财务公司集中代理支付、票据池、公司理财等系列产品,并向大型集团企业推介该行高级别的多银行集团资金管理解决方案。浪潮集团、格力公司等机构的财资管理人员受邀发表了精彩的演说。

  集团资金的集中管理对大型集团客户具有许多现实意义。“从集团整体利益角度看,资金的集中管理在优化财务结构、降低非营运资本占用、统一集团贷款窗口、降低结算成本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对成员单位来说,资金集中管理则有利于降低成员单位的资金闲置率、加快内部应收账款的回收,从而更快捷且更低成本的解决资金需求。”浦发银行现金管理专家梁伟介绍说。在该业务领域,浦发银行已经形成了三大服务平台和九大特色服务,能为集团客户提供信息监控、资金调配、风险控制及业务协同和整合等多方面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石晓静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