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全球现金管理服务助力中资企业海外发展

时间: 2013-10-22 11:19: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今年9月末,工行已与3650多家客户建立了全球现金管理合作关系,签约账户数量达到9400多个,其中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全球现金管理客户319家,新增签约账户851个,稳居中资银行首位。目前,工行通过SWIFT网络为众多跨国企业提供了账户信息查询、对账单、集中付款、借贷记通知等服务,支持SWIFT标准及个性化报文的发送与接收。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近年来,随着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中国工商银行根据客户的需要在同业中率先推出了全球现金管理服务,提供全球范围内的“一站式”现金管理服务,并将服务区域延伸至近50个国家和地区。截至今年9月末,工行已与3650多家客户建立了全球现金管理合作关系,签约账户数量达到9400多个,其中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全球现金管理客户319家,新增签约账户851个,稳居中资银行首位。

  据了解,全球现金管理业务是指通过建立全球资金结算网络,由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和合作银行共同协助客户进行跨境现金管理而提供的全球账户管理、收付款、流动性管理以及相关信息、投资、融资等一系列综合化服务。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加强对集团整体资金运作的控制和全球范围的流动性管理和风险管理,为商业银行全球现金管理业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三季度,工行为某跨国企业搭建的首个美元跨境实体资金池项目成功上线,帮助客户实现指定国家和地区间账户资金的定期归集、下拨,同时协助客户开展香港、捷克、俄罗斯、新加坡等8个国家和地区39个账户的信息服务,切实提升了客户对境外资金的管控能力。目前,工行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已涵盖了全球开户、支付授权、SWIFT服务、账户信息查询、海外雇员服务、集中付款、资金池等多个品种,构建了业务丰富、服务便捷和高附加值的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体系。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今年以来,通过SWIFT网络开展现金管理的客户越来越多,与工行建立SWIFT合作关系的客户数量也明显增加。目前,工行通过SWIFT网络为众多跨国企业提供了账户信息查询、对账单、集中付款、借贷记通知等服务,支持SWIFT标准及个性化报文的发送与接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