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票据池资金管理平台的妙用

时间: 2013-09-29 14:13: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票据业务发展迅猛,据不完全统计,约有超过30%的不同规模企业以银行承兑汇票作为主要结算工具,票据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近期,随着化解上述问题的票据池智能云资金管理平台的问世,传统票据业务向信息化迈进了一步。

  近年来,票据业务发展迅猛,据不完全统计,约有超过30%的不同规模企业以银行承兑汇票作为主要结算工具,票据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客户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目前只能以到期托收、贴现、背书转让、票据静态质押等常规方式实现流转,容易受到交易对手、市场利率影响,且交易周期比较长。近期,随着化解上述问题的票据池智能云资金管理平台的问世,传统票据业务向信息化迈进了一步。

  “之前调研时见到一家贸易企业持有不少银行承兑汇票,而2013年下半年贴现利率较高,造成企业手握较多银行承兑汇票,资金却非常紧张的情况。前段时间,企业打算进口一批原料,需要办理人民币进口开证业务,遇到担保问题,致使资金难以周转。”北京九恒星科技(00213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陶建宇在谈到目前传统票据业务时列举了上述案例。

  他认为,票据业务作为重要的支付手段和融资手段,在大型企业集团广泛使用,起到了准现金的作用,虽然近几年电子票据发展得如火如荼,然而全面替代传统纸质票据尚需时日。而纸质票据存在报关查验难、信息实物匹配难、集团管控难、集团内票据共享难等问题却不容忽视。

  九恒星近期推出的票据池智能云资金管理平台则是结合银行网点优势和IT企业信息系统建设的优势,通过统一的一套系统联通银行和集团企业的相应票据业务,解决上述问题的智能云资金管理平台。其中,银行分支网点解决存票和取票问题,其他所有业务都可以通过集团票据池智能云资金管理平台直接办理。集团可以随时获取票据信息和个中统计信息,并对业务办理过程进行有效管控。此外,集团内各单位之间可以共享票据池额度,并可进行内部计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洋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