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宫:六措施规范涉农资金管理

时间: 2013-09-02 17:33:27 来源: 财政部  网友评论 0
  • 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政府采购制、合同管理制;对涉农项目实行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健全涉农项目绩效考评,对涉农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考核和评价,并与以后的项目申报挂钩。

  一是健全项目申报制度。加强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前期论证,择优申报项目;通过会商机制,会同项目主管部门进行严格筛选和审核。

  二是规范项目管理制度。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政府采购制、合同管理制;对涉农项目实行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强化后续监督制度。要求涉农项目实施单位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完善内部有关管理制度,财政及有关项目主管部门对项目实施监督检查。

  四是严格项目验收制度。严格决算审核和项目验收,对投资额较大的涉农项目,由审计部门进行审计,取得鉴证报告。

  五是完善建后管护制度。对已完成属工程性质的涉农项目,及时办理资产移交手续,明确产权主体,落实管护责任和经费,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六是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建立健全涉农项目绩效考评,对涉农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考核和评价,并与以后的项目申报挂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政部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