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宽松货币政策或缩减 美元对主要货币上涨

时间: 2011-03-30 14:38:4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受美联储官员称美国宽松货币政策计划规模可能缩减和葡萄牙信用评级再遭调降的影响,29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上扬。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08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097美元;1英镑兑换1.5990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000美元;1美元兑换82.43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81.65日元;1美元兑换0.921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17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75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761加元。

  受美联储官员称美国宽松货币政策计划规模可能缩减和葡萄牙信用评级再遭调降的影响,29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上扬。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银行主席詹姆斯·布拉德29日表示,美联储可能不会等到全球所有不确定性问题得到解决之后再令货币政策正常化,或将考虑削减目前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规模,并称2011年的关键问题将是收紧货币政策,货币政策不能无限期地维持宽松。他的讲话令美元在29日纽约汇市交易时段走强。

  此外,继5天前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后,标普评级公司29日再度宣布将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一档至BBB-,再度引发市场对于葡萄牙及周边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的担忧,令欧元承压。

  而同一天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及住房价格指数不佳令美元的涨幅有所受限。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9日称,由于企业招聘低迷、工资上涨缓慢以及食品能源等价格高企等原因导致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63.4。此外,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1月份美国2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环比下跌1%,同比下跌3.1%,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仍未完全走出衰退。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08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097美元;1英镑兑换1.5990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000美元;1美元兑换82.43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81.65日元;1美元兑换0.921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17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75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761加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纪振宇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