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财长为中国汇率政策辩护:允许人民币大涨

时间: 2009-05-21 13:08: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资料图:美国财长盖特纳。中新社发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吴庆才) 美国财长盖特纳二十日表示,中国允许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已明显减少对人民币汇率的干预。

  盖特纳二十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为美国放弃将中国纳入货币操纵者行列的决定辩护,称中国的汇率政策在过去两年已发生显著变化。

  “如果回头看看,你会发现中国在过去两年已做出了非常显著的改变。”盖特纳说,中国容许人民币大幅升值,并承诺随着时间的推移迈向更具弹性的汇率制度。

  不过,面对一名参议员的质疑,盖特纳表示,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盖特纳还赞扬了中国在这场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认为中国政府面对危机时积极行动,刺激中国国内需求,使经济加速成长。他认为:“在全球经历数十年最糟糕的经济衰退时,中国担当了非常具有建设性和稳定性的角色。”

  盖特纳将于六月一日至二日展开他就任后的首次访华之行。年初获得财长提名时,盖特纳曾称中国“操纵汇率”,但上个月在其领衔的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报告中,拒绝将中国定义为“汇率操纵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