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煤炭质量管理办法或已地方试行

时间: 2014-06-05 17:49:2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6月4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试行版本的《商品煤质量要求》文件露出端倪,这一已经在福建等地商检部门开始执行的标准,被业内认为是马上要落地的进口煤质量标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这个标准可能会让煤企失望,另外从市场角度来看,依靠限制进口煤来挽救国内煤炭市场的希望是落空了。

  6月4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试行版本的《商品煤质量要求》文件露出端倪,这一已经在福建等地商检部门开始执行的标准,被业内认为是马上要落地的进口煤质量标准。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这个标准可能会让煤企失望,另外从市场角度来看,依靠限制进口煤来挽救国内煤炭市场的希望是落空了。

  该人士介绍,关于进口煤质量要求的正式文件还没有颁布,福建那边是先按照这个标准去执行,在此过程中,会收集到一些反馈意见然后来形成最终的执行方案,还是有改动的可能,但是估计改动不会太大。

  资料显示,国家能源局限制进口煤的 《煤炭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征求意见,截至目前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期间曾有数个版本多次传出。业内认为,进口煤的限制一直存在争议,主要是源于煤电双方的博弈。

  5月16日报道,《办法》已经过两轮意见征求,正在进行第三轮意见征求。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