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亳州近百家企业将设首席质量官

时间: 2013-10-15 14:45:10 来源: 安徽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全市规模以上近百家生产企业参加培训。今年,安徽省质监系统拨出专项经费,送培训到市,其目的就是通过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建立帮助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质量竞争力,助推建设美好亳州建设。

  近日,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全市规模以上近百家生产企业参加培训。

  企业首席质量官又称CQO,与首席执行官(CEO)、首席财务官(CFO)一样成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企业中的第一质量人,CQO是企业决策层的关键成员,负责创建以品质为核心的企业质量文化,塑造企业质量竞争力,承担企业质量安全的直接责任。CQO不仅是质量专家,更是质量领域的领军人物。 《安徽省首席质量官管理办法》要求,按照“企业推荐、政策激励、严格培训、服务优先、分步实施”原则,省内规模以上企业五年内逐步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涉及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的企业应在2014年之前完成首席质量官的建立。

  去年,亳州市重点在申报第二届省政府质量奖和部分食品、特种设备“两大安全”企业中建立此项制度,今年逐步拓展到食品、安徽名牌企业、卓越绩效奖企业,计划在五年内实现规模以上企业首席质量官全覆盖。目前该市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已设立首席质量官。

  今年,安徽省质监系统拨出专项经费,送培训到市,其目的就是通过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建立帮助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质量竞争力,助推建设美好亳州建设。 (聂雯、丰铁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聂雯、丰铁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