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市引智成果传佳讯——奇瑞外国专家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时间: 2008-10-26 15:03: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由市人事局、市外国专家局推荐申报,经国务院批准,我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引智聘请的日本专家寺田真二先生获得2008年国家级“友谊奖”。这是我市近20年来引进的外国专家中第5位获得该奖的,也是今年我省惟一获得此奖的外国专家。10月24日下午,寺田真二先生在奇瑞公司接受了来自市政府的慰问和祝贺。

       “友谊奖”是中国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今年“十一”期间,寺田先生赴京出席颁奖大会和国庆活动,并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会见。
 
       据介绍,寺田先生曾在日本三菱公司从事生产和现场管理工作30年,拥有丰富的生产管理知识。从2003年10月开始到奇瑞公司工作后,对轿车的生产、品质、现场5K改善、生产节拍平衡、现场5S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将“东方之子”线打造成奇瑞公司的一张名片———寺田生产模范线,被公司任命为经营管理委员会特别顾问兼生产管理部部长。在近5年的时间里,他举办了五期TRMS(寺田经营体系即奇瑞经营体系)培训班,培养了近400名学员。这些学员成为活跃在各个重要工作岗位的“奇瑞精英”。他带来的许多先进管理方法,大大提高了奇瑞公司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和成本管理水平。2004年获安徽省政府授予的“黄山友谊奖”。

       寺田先生对市政府的慰问表示感谢,并激动地表示获奖非常光荣,取得的成绩凝聚着许多人的心血,是奇瑞更是芜湖的荣誉。他说,奇瑞的发展举世瞩目,在京期间许多外国专家都在关注奇瑞,让他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将竭尽全力,为公司培养更多人才,为把奇瑞打造成世界一流制造企业而努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