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在企业中有效地实施准时生产方式

时间: 2008-10-26 14:44: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2、稳定并不断改善产品技术状态、工艺水平

      要实现均衡生产和同步生产,除了周密的计划安排,还必须通过稳定的产品技术状态、工艺水平来保证,否则必然打乱原定部署,任何策划、安排都很难保证产品如期完成,或者将为今后的生产、售后服务埋下隐患。尤其在具有小批量多品种特点的产品生产中,如果多个产品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必然导致管理工作的混乱、失控。

      因此,生产前对产品的可生产性进行严格评估,力争将技术隐患和工艺稳定性问题在投产前解决,避免将其带入生产过程,将有效降低中间库存和次/废品,减少资金、设备、人员的投入,提高生产线的效率。

      此外,产品技术状态、工艺水平的稳定同样依赖于生产过程质量的闭环控制,必须从图纸资料、工艺、检验手段、生产人员、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考虑,杜绝再次发生的可能,而在这方面,企业往往很难做到全面、彻底。借助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