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在企业中有效地实施准时生产方式

时间: 2008-10-26 14:44: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企业准时生产方式(二)

 

 

四、改善企业“体质”的措施

      要在企业内顺利实施lT生产方式,并能取得实际效果,先要立足于解决一些更基础的问题,以改善企业的“体质”。从上述分析中可以了解到,应当先从影响实施效果的四个主要因素入手。

1、建立完备的企业生产数据库

      完备的生产数据库是企业实现准时生产的基础,为了真正发挥JIT生产方式的效能,必须对企业和产品本身有全面、准确的了解,并据此进行生产组织、整合、决策。因此首先应当从下面四方面入手,建立完备的企业生产数据库,并进行严格管理。

(1)全面、谁确的产品组成信息

      产品组成信息是基础,必须对每种产品的组成信息进行严格管理,随着产品的不断改进和更新换代,如果不能及时更新、完善图纸、资料、软件以及制造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图文资料、信息,并统一进行产品版本管理,造成产品组成信息不准确、全面,后续生产就不可能顺利开展。它的另一个好处是能通过整合不同产品之间的组成信息和共性/专用知识,推动产品向模块化、系列化发展,并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